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三车”卷土重来
公安局:望市民参与整治,自觉抵制“三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20日 09:02:13

  见习记者潘璐璐

  “三车”占道行驶的现象不见了,相关事故减少了,“三车整治”的成效相信市民们都有目共睹。但有市民反映,最近“三车”又在悄悄地聚集,小记也曾遇到一辆载客电动残疾车擦身而过,速度像风一样。

  近日晚上,记者有意到大观园转了一圈,在北面的两侧出口处,均停有人力三轮车,共4辆,其中一辆已成功载客。见记者靠近,车夫热情询问:去哪?送你过去。为了获取更多信息,小记惭愧地上了车。车夫是位三十多岁的河南妇女,她告诉记者,最近公安、交警抓得很严,特别是晚上要处处小心。“要是抓到就罚款,我这是上了牌的,你看那些没上牌,还装了电动机的,就要拿去报废。”据车夫说,她曾经被骑着电瓶车的便衣警察抓到过,一天被罚了两次,一共40元,除去30元一天的租车费,20元饭钱,只能赚100元不到。因为“三车整治”,市民不太愿意坐三轮车了,生意冷淡了很多,网约车的兴起也“抢”走了大部分乘客。那为什么还干这行?车夫坦言:没有别的手艺,这工作时间自由,还能骑得动就再骑两年。

  从大观园到太平洋国际购物中心,约1.6公里路程,记者乘坐的人力车闯了两次红灯,并且一路都是逆向行驶,让人心惊胆战。记者留意到,路上共出现了10余辆三轮车,其中一辆没有牌照还装了电瓶。

  在华润万家超市南侧,也聚集着五辆人力三轮车,车头都贴有营运牌照,车夫们抽烟闲谈在等生意。小记还没站几分钟,一辆公安车辆在路边停下,闲聊抽烟的车夫们显然被吓了一跳,一位车夫扭动车头想逃,而有几位的表情,则是见怪不怪的样子。公安人员没收了他们的人力车行驶证,并收取罚款20元,劝导其离开且禁止运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无牌无证的“三车”,一经被查,处以扣车和罚款处罚,有牌有证的,处以罚款,并禁止营运。“三车”问题之所以顽固存在,根本原因还是有市场需求。因此,希望市民能参与到“三车整治”中来,为了自身安全自觉抵制“三车”,从根源切断供求关系。

  市民李小姐从人力车上下来,看到车夫被罚了款并进行了教育,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大桥李上车的,有急事又拦不到出租车才选择了三轮车。“‘三车整治’后几乎看不到三轮车了,出于安全考虑,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会坐三轮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季度我县房地产交易量增税减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吸粉”有实...
·老百姓足不出村兑换零钞
·农发行宁海支行:首笔10亿元贷款...
·“游戏”人生
·风从海上来
·真是奇闻:一株笋 两个头
·平安护航 环保踏春
·“三车”卷土重来
·年轻协警因病去世 母亲收到35000...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