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农发行宁海支行:首笔10亿元贷款助力城中村改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20日 09:02:13

  记者赵燕通讯员陈洁

  近日,宁海新城中心区旧村改造工程项目10亿元贷款正式获批,拉开了农发行宁海支行支持宁海城中村改造的序幕。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农发行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就明确指出:“强化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职能,筹集低成本长期信贷资金,加大中长期‘三农’信贷投放力度”。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农发行与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出《关于加大棚户区改造贷款支持力度的通知》(建保〔2015〕137号),《通知》提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与农发行建立棚户区改造贷款合作机制,及时互通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目标任务、项目贷款等情况,协调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共同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通知》明确,农发行对列入当年年度目标任务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予以支持,包括城中村、国有林区、国有垦区棚户区改造及其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着重支持县域棚户区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可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政府授权公司自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等融资模式。

  《通知》还特别指出,农发行要充分发挥机构覆盖面广、金融服务规范、担保方式灵活等优势,适当简化贷款材料,优化贷款流程,建立棚户区改造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保障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融资需求。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贷款利率可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贷款期限(含宽限期)一般不超过20年,最长不超过25年。

  城中村改造是推进我县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2014年以来,我县积极探索多种运作模式,针对地块不同和改造对象实际情况,继续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农发行宁海支行作为全县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棚户区改造战略部署,将支持城中村改造作为2016年的主要工作。该行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行动,主动向相关部门汇报农发行信贷政策,主动跟踪项目,完善项目内容,确保城中村改造项目快速落地。

  下一步,该行还将以宁海新城中心区旧村改造工程项目获批为契机,充分利用信贷补充抵押贷款(PSL)、土地整治贷款等多个信贷产品积极支持宁海县“四街道一镇”(跃龙街道、桃源街道、梅林街道、桥头胡街道、西店镇)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体现农业政策性金融补短板、托住底、促协调、添动能的战略支撑作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季度我县房地产交易量增税减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吸粉”有实...
·老百姓足不出村兑换零钞
·农发行宁海支行:首笔10亿元贷款...
·“游戏”人生
·风从海上来
·真是奇闻:一株笋 两个头
·平安护航 环保踏春
·“三车”卷土重来
·年轻协警因病去世 母亲收到35000...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