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核为基 两翼互动
“一核两翼”打造宁海湾湾区发展新引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8日 08:09:35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国杰

  不久前举行的宁海湾2016湾区旅游文化节立足海岛旅游资源,探索“节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宁海湾旅游品牌形象和海洋旅游产业的发展动能。同时,节庆时间跨度长,内容丰富多彩,也让这个素有“东方普吉岛”和“海上千岛湖”之称的宁海湾登上了旅游文化新高度。

  宁海湾的底气是“天生”的。20多平方公里的海域,12座小岛点缀其中,宛如一条水晶项链,让这个镶嵌于万顷碧波之中的宁海湾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也让她顺利跻身于浙江湾区经济发展先行队列中。“强蛟正好地处宁海湾,要抓住我县打造浙江湾区经济发展先行区的机遇,加强‘一核两翼’建设,打造宁海湾湾区经济发展新引擎。”谈起未来的规划,强蛟镇党委书记王照栈更是信心满满、底气十足。

  “一核两翼”建设如同一双强有力的臂膀,为湾区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羽翼。“一核为基”,即以提升基层基础建设为核心,为强蛟发展固本强基;“两翼互动”,即与开发区合作双赢发展为一翼,加快宁海湾旅游发展为另一翼,共同推进,同步带动湾区整体向前发展。

  统筹区镇资源,谋划共创互赢新篇章。随着镇、区管理分开,强蛟区域的新一轮开发建设,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通过加强与开发区全方位互动,提升强蛟发展强动力。“十三五”期间,湾区要探索出一条以镇促区、借区促镇、镇区互动的新模式,实现开发区人口、产业与镇区的有机结合,打造多元化镇区共荣发展模式。助推开发区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借力开发区发展,充分依托现有产业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高项目落地转化率,共同推动更多更大更好的项目引进,增加镇级财政收入,带动城镇化建设;加快镇区融合,促进开发区建设与镇村建设全面融合,并依托湾区经济发展,谋划创建县级以上特色小镇。

  发挥海岛优势,打造旅游产业新格局。科学推动旅游开发建设。以整个象山港区域旅游开发为背景,立足于宁海其他旅游资源的互动互补,科学定位宁海湾旅游功能;谋划推进“蓝湾自在小镇”创建,组织一批旅游休闲活动,启动建设一批旅游道路、观光平台、休闲一条街等基础设施,谋划建设海景民宿、海岛民宿等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高档或独特项目;全力经营宁海湾旅游,树立品牌效应,充分整合资源,利用旅游展会等现有平台,发挥新媒体优势,开拓旅游客源,启动宁海湾微信公众号,强化日常运作管理,结合其他传统媒介和互联网推介途径,加大对宁海湾旅游立体式、动态式、经营式宣传。

  “是机遇,也是挑战。利用好这一机遇,是当前乃至‘十三五’期间湾区发展最重要的任务。我们要平稳顺利渡过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管理机制体制调整这一关,转型发展、全面发展,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湾区经济发展先行镇,让浙东这颗独一无二的蓝宝石闪耀出更加璀璨的光芒。”王照栈这样说道。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留住记忆中的香甜
·邂逅沧海桑田
·看谁的粽子包得又快又好
·党群同心圆 端午粽飘香
·缝补时光的沙漏
·免费婚孕检二合一 这个福利你知道...
·宁海老城的蜕变与新生(上)
·应急演练保食品卫生安全
·入党积极分子手抄党章学思感悟
·梅林杨梅岭段山体发生滑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