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谁的青春不爱玩
高考落幕 “毕业游”升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0日 08:45:07

  见习记者潘璐璐

  昼夜不安地等待成绩,觥筹交错的临别宴席,在相似的六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毕业季。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少学子在考试结束后,都计划来一场毕业旅行。为此,旅行社也盯紧这块蛋糕,推出适合学生出游的路线。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夏季打算出游的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三成,旅行费用也有所上升。在出游目的地中,著名学府、游乐场等成热门景点。

  旅行社:推出高性价比“毕业季”旅行路线

  宁海中青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行社专门制定了“毕业游”路线。该路线预算较低,路线成熟,也更注重学生喜好,安排了文化底蕴深厚的景点,如博物馆、著名学府等。目前已有多位高三毕业生定了2499元的北京五日游,景点含故宫、颐和园、清华大学等。价格稍高的,有西安和云南等路线,预定者相对较少。当然,也不乏出境游,但这类费用基本在4000元以上。毕业旅行的游客分为家庭出游和同学结伴出游,对于后者,学生通常选择省内或国内游,一来费用较低,二来家长也更放心。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未到学生出游的旺季,等到7月中旬,报名和填报志愿等告一段落,出游人数会迅速飙升。

  学生:旅行的意义是犒劳自己或亲近亲友

  高翔是风华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再过两个星期,他就要和妈妈一起飞往香港,开始自己的毕业旅行。“旅行是临时决定的,也有探亲的成分,如果没有这个因素,我也会选择省内景点爽快玩一次。”高翔说,高中三年都全身心地投入学业,对于旅行的期待都放在了毕业后,这场旅行的意义既是放松身心,也是告别挑灯夜战的“艰苦岁月”。

  相对于说走就走的临时决定,高三毕业生万金喆则是在数月前就定下了“疯狂一把”的旅行计划,还带动了家里多位亲戚,毕业旅行成了热闹的家族出游。万金喆说,高中三年他都是住校,再过几个月又要去大学住校,能够陪伴和亲近父母的时间并不多,“而这次旅行我就想多陪陪他们。”

  家长:让孩子学会劳逸结合,提高独立能力

  因为有旅行社的全陪,大学毕业生小唐的韩国之旅,让家长放心不少。小唐妈妈表示,她也希望孩子能够到国外开开眼界,感受异国文化,并通过旅行,锻炼胆量和独立能力。

  除了高中和大学毕业生,小学毕业生里也逐渐流行起毕业旅行的说法,华山小学的老师童才宴告诉记者,在她的班上,46个学生里,约20个家庭有出游计划。“走的景点不远也不多,通常是游乐园为主,家长意愿是希望孩子学会劳逸结合。”童老师说,暑期难免会给孩子报培训班,但在培训班前后家长都安排了旅行,让孩子在学习后得到放松,也以旅行来激励孩子认真学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医护用心待患者 家属感恩送锦旗
·民警巧辨“整容”被盗三轮车
·2016《中国好声音》宁海海选引爆...
·高温来袭 本周最高温将冲上36℃
·高考落幕 “毕业游”升温
·又到杨梅成熟时
·环保部门突击检查纳管企业保区域...
·“美丽县城 共建共享”征文征画大...
·把文化的种子种进农村妇女的心田
·400多条建议助推我县学校改革和教...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