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不再“靠天吃饭”
宁海对虾住进“空调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06日 09:15:46

   育苗分转高收益

  目前,该企业整个养殖塘“八大系统”联动,进水、排水、集污、防渗、增氧、保温、加热、电力,使得每一个养殖塘形成独立、恒温的生态循环圈,同时使用光合细菌等生物制剂,使池水保持肥、活、嫩、爽。

  装置设备一应俱全就能“高枕无忧”吗?显然这不是高亩产的全部“密码”,而卢桂华则用“习惯”二字作为最终答案。“小虾苗从美国或泰国空运过来,需要先在池中进行育苗,从抱卵受精形成幼体,到仔虾大概需要21天左右,条件好的话接下来可以不需要进行分转,但习惯上会进行这步操作。”卢桂华解释说,育苗分转能提高资源利用率,比如现在收货期间,虾还没卖完,因此空出来有几个池塘,先把所有的苗都集中在几个池塘中养,养到大概20-30天的时候,等其它池塘的虾卖完、池塘整理好,水培育好后,再把原先几个池塘的苗分转过来,这样塘底部会比较清洁,利于第二次生产。值得注意的是,分转的方式存在高风险,同个池塘中苗数多了管理难度会加大,“风险就高在前面一个月,一旦成功分转,后期就会比传统育苗更为稳定。”

  记者认为是“赌博”的一种方式,在他看来却并不是偶然。“育苗分转虽然有高密度放苗的风险,但只要科学管理度过风险期,就能够实现分季节分批次上市,不仅提高了资源利用率,还能保证价格,增加收益。”卢桂华说,放苗密度一般是30-35万尾一亩,经过65天左右的养殖,可以开始筛选起捕,36亩南美白对虾若按7000斤/亩、27元/斤计算,这季收益将超过600万元,大概能达到1:1.5的投入回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普惠金融 农村先行
·工行“融e联”轻松“屏蔽”假短信
·如何为父母买保险?
·打造宾至如归的旅游集散中心
·宁杭开通直通车 缑乡西湖一线牵
·县旅委推荐四条疗休养精品路线
·让一张网布“制服”蛏子
·宁海对虾住进“空调房”
·感受书法魅力
·金阳牵手东仓小学 捐资10万建梦鼎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