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神州览胜 正文
     高级检索
 
东方明珠电视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06日 09:15:47

  童铁策

  前不久,去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游览。上海,享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浩如烟海的建筑,鳞次栉比,但东方明珠电视塔,还是鹤立鸡群。

  如果把浦东新区的建筑,比作一首奋进、激昂的进行曲的话,那么“东方明珠”——上海广播电视塔,不就是这首进行曲中最激动人心、最高潮的乐章吗?

  这座高度为世界第三,亚洲第一,造型新颖独特的电视塔,凝聚了华东建筑设计院的智慧。它采用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把承重结构和交通结构巧妙结合起来,并利用空间的框架,做成一串球体,创造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意境,做到了现代科技和东方文化的完美统一。

  漫步在通往东方明珠的大道上,仰望电视塔雄姿,就进入了一个由远而近的观赏过程。大道旁有水池、喷泉、草地、花坛、雕塑小品和休息椅。从大台阶进入塔内,有宏伟的大堂和电梯厅,底层商场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其规模大超市百一店。塔下游客可以乘高速电梯到达50米直径的“下球”,在露天环廊上观赏外滩风光。这里的位置高于外滩建筑物,是观赏的最佳地。再跟着高速电梯向上,就到了45米直径的“上球”。在263米的瞭望平台上,大上海全景尽收眼底。平台上有望远镜供游客使用,还设有小卖部、摄影部和休息座椅,整个平台可容1600人,在紧急时也是超高层建筑中的避难层。游客还可到旋转餐厅和空中KTV包房,那里有宽敞舒适的座位,供应中西菜点和各种饮料,游客可以一边品尝一边观景。再乘另一部电梯可直达350米高的太空舱,这里已是电视发射天线,是游览所能达到的最高点,通常接待贵宾观光,必要时,还可举行高级会议,整个电视塔一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东方明珠”如同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一样,成了上海的标志性建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普惠金融 农村先行
·工行“融e联”轻松“屏蔽”假短信
·如何为父母买保险?
·打造宾至如归的旅游集散中心
·宁杭开通直通车 缑乡西湖一线牵
·县旅委推荐四条疗休养精品路线
·让一张网布“制服”蛏子
·宁海对虾住进“空调房”
·感受书法魅力
·金阳牵手东仓小学 捐资10万建梦鼎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