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骄阳下,跟着法官去执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0日 08:24:53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余亚亚

  7月15日上午7点半,7辆法院警车依次驶出了县法院大门,其中两辆警车中坐着十几名没穿制服的人,正饶有兴致地讨论着什么。他们是应法院邀请的市民,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普通群众,此次要跟着法官参加夏季集中执行活动,监督、见证法官执行过程。

  8点左右,警车到达水车上园村,来到被执行人葛某家中。葛某和其女儿看到执行人员,表情平和,站在一边看工人在自家砌砖、立柱、拆墙。“刚才这家人的女儿还跟我说拆墙、立柱这些事让法院来做,真是太麻烦执行人员了。”一名政协委员表示,被执行人的态度之平和出乎她的意料。“其实一开始葛某是坚决不同意拆的,我们调解了多次,葛某终于接受由法院进行执行,所以这次非常配合。”面对委员的惊讶,法院执行人员笑着解释。

  9点半,执行人员敲开了下一位被执行人沈某的家门,沈某的妻子郑某在邻居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走出来,执行人员见状忙扶着郑某坐下。“夫妻俩用自己的房产为朋友办抵押,结果朋友还不出钱,他们的房子要被拍卖还款,所以要进行腾房处理。”执行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市民解释案情。然而郑某患病,话都说不清楚,丈夫沈某也联系不上,在这样的情况下,腾房存在困难。指挥中心看到执行人员随身携带的单兵系统上传的现场情况后,下达了暂不腾房的指令,于是一行人又赶往下一个执行现场。骄阳烤着大地,此时,执行人员浅蓝色的制服已被汗水染成了深蓝色。

  “总的来说,我认为法院执行力度还是蛮大的。而且有的案子执行起来确实有难度,情、理、法三者的关系很难处理,有点理解法院的执行工作了。”归途中,有市民对法院工作表示了理解,也有代表提出了建议,“通过这半天的所见所闻,我认为解决执行难应该提高违法成本,应该探索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体系,也应该想一些办法,应对情、法之间的矛盾和人为制造矛盾阻碍执行的情况,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执行力。”

  当天的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2点,共执毕1件,执行和解1人,传唤5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展新姿
·茶院乡卫生院下村送医送药
·科技攻关智无涯
·体验食品安全“速测”
·服务“到家”
·高速上惊现三轮车 原是老汉热晕...
·别小看这只虫子 一旦被叮咬弄不好...
·“QS”标志不齐全 宁海一企业被罚...
·县供电公司“一路一带”工程建设...
·桑洲镇民宿经济渐入佳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