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高温爱车毛病多 定期保养最重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7日 09:06:39

  记者章莉

  在宁海,没有35℃都不好意思叫夏天。外头艳阳高照,打开露天停放的汽车车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让人透不过气。就连车内座椅、方向盘、仪表台也被烤得发烫。这还不算什么,严重的是因为高温,汽车容易出现故障。

  汽车暴晒问题多

  昨天,记者在走访宁海多家汽车4S店和汽车维修店时发现,天气转热,汽车的很多问题都是因为高温加上处理不当引起,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空调不制冷和电瓶亏电两大问题。

  记者来到上汽大众4S店,工作人员正在给一辆车子换电瓶。该店汽车售后总监应奇峰告诉记者,越到高温时节,频繁的启动加大电瓶用电量,从而使电瓶负担加重,放电量增大,电瓶的消耗比平常大很多。“只要气温超过35℃,车辆抛锚率就急速上升,不少车子开着开着就‘趴’下了。”应奇峰说。

  而空调不制冷则多是因为冷媒量不足造成。应奇峰说:“汽车突然不制冷有可能是冷凝器散热不良,造成高压控制开关自动关闭压缩机的工作。或者是水箱、冷凝器等被堵塞,系统压力高,膨胀阀堵塞,造成管路系统工作短路,出现这些情况就需要进维修厂修理了。”

  超负荷运转引自燃

  最近,各地经常会爆出汽车自燃事故。前日,在桃源中路和时代大道交叉的十字路口,记者就看到一辆车前盖冒着烟的车辆,然而车主却毫不自知,这是非常危险的。

  宁海宝信售后技术经理黄经理告诉记者,引起车辆自燃的原因有很多,但一般都是油路、电路及汽车改装部件损坏造成的。“最常见的是电线短路,发生概率在60%以上。”造成电线短路的原因,一个是由于线路老化,在高温下散热较慢引起,还有一种则是车主买车后,给汽车改装配备电子防盗器、高档音响等各种附加电子设备,增加了汽车电路的负荷。

  黄经理说,有效预防汽车自燃也不是很难。要尽量减少加装或改装车辆电子设备,不要增加电子线路的负担。如果车辆改装过车灯、音响等,更应进行全方位检查。另外,平日里养车与用车方面也要注意,车上尽量配备一个灭火器,以防万一。夏季不要将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长时间置于车内高温暴晒之下,避免膨胀引起物理爆炸继而引发自燃;高速长时间行车后,应该适当让爱车休息一下,避免超负荷运转。

  定期保养是关键

  天气变化,会对车辆的运行状况造成一定影响。夏天来临,炎热、潮湿、多雨的季节特征很可能影响爱车的正常运行。为了防止爱车高温“中暑”,多年从事汽车维修保养的陈师傅提醒车主:定期保养是关键。

  定期保养的期限一般是5000公里行程,除了到4S店进行常规保养外,对于汽车的机油也要定期更换。“因为机油长期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中工作容易变质。变质的机油对发动机润滑、冷却、清洗的作用下降,会加剧发动机磨损,增加油耗,所以一定要更换机油。”

  “出行前,一定要对车子进行仔细的检查。”陈师傅说,要检查一下车辆的高、低压线路是否短路或老化,插头是否松动,电瓶是否处在正常工作状态,油路是否漏油等。另外,他还建议大家要定期检查轮胎表面是否有明显的伤痕,并及时补胎和更换受损轮胎,一些夹在胎面沟槽中的异物也应及时清除。如果轮胎已经露出磨损极限的标志时,一定要及时更换新轮胎。

  当然,夏季还要加强对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检查、保养,包括水箱、节温器、水泵、风扇等,及时加注冷却水。当水温超过100℃时,应在阴凉处停车降温,掀开发动机罩散热,也可避免因久经紫外线照射锈蚀车漆,留下点点黑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今日快拍
·手抄报描绘节能绿色生活
·高温高湿天气 皮肤科门诊量直线...
·8月1日起 乘火车进杭经杭需二次...
·热心医生送丢钱老人回家
·高温爱车毛病多 定期保养最重要
·瓜果类蔬菜唱主角
·网上订车同城提车
·秋装抢鲜上市 夏装挥泪促销
·网吧变网咖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