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三十一载公路养护匠心路
——记县公路局梅林公路养护所高级技师王向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31日 09:05:11

  王向广在甬临线绿化带上精心除草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梅瑞祥实习生葛鹏超

  很多人认为,公路养护工作就是修修补补,干的是粗活。其实,这同样需要一颗匠心,需要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精神。县公路管理局梅林公路养护所所长王向广就是怀着这样一颗匠心,坚守公路养护一线三十一载,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

  1986年,王向广参加公路养护工作,从一名门外汉逐渐成长为高级技师,曾担任东岙、长街、力洋、岔路、梅林等公路站站长,足迹遍布我县各乡镇。早期,我县不少公路还是砂石路,王向广和同事一人一辆手推车、一把锄头、一把扫帚,日复一日地撒沙、补洞、填坑、扫砂,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后来,公路“柏油化”,养护也朝着机械化发展,王向广进入基层管理岗位后,更加注重工作纪律,更加注重养护的质量。

  “公路养护,就像给公路‘治病’,预防、治疗都是技术活。比如,雨季雨水多时,主要采取开挖路肩明沟、挖横断面或路基明沟、挖渗水坑等方式进行排水。进行路面沥青修补时,要做到规范化操作、圆洞方补、浅洞深补、深洞分层补。”一说起养护工作,王向广一下子打开话匣子。特别是在预防工作中,王向广十分重视日常保洁和巡查工作,一旦发现路面、绿化带、护栏等损坏或出现抛洒物时,他都会及时修理、清理,保障路面安全。

  我县是冷补沥青技术应用较早的地区,该技术可以适用于冬季和不同环境下修补各类沥青道路,解决了沥青路面季节性修补难题。“一开始,我们是人工搅拌,冷补添加剂、柴油、沥青等配料比例稍有不同,就会影响路面修补质量。”王向广在实践中配合交通部门不断完善该项技术,精准把握配料比例,帮助这项技术在全县得以推广应用。因为兴趣,他经常反思、积累、与时俱进,发现好的经验就记录下来,做到每月有小结,年终有总结。从技师、安全员到项目经理,他更是把养护知识学了个通透。“我希望每一位新职工能虚心学习、尽快熟悉公路养护业务知识。”对于刚入职的年轻人,王向广在技术上、业务上倾囊相授,带出了一批批“徒弟”。

  全省“美丽公路人”、美丽公路养护能手、省级公路养护高级技师……汗水浇开荣誉之花,王向广凭着对养护工作的执着,多次被省市县交通公路单位评为先进个人,所在单位也多次荣获省市县荣誉称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80后”回乡创业智慧卖桃
·不靠颜值靠口感
·市民热捧的抓娃娃游戏玩的就是概率
·百姓热线
·大佳何红心猕猴桃开摘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茶院乡着力推进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
·我县开展水上安保联合应急演习
·专家“把脉”打出贸易便利化组合拳
·三十一载公路养护匠心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