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31日 09:05:11

  廉租房怎么申请?

  网友:申请廉租房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去哪个部门申请?

  县住建局答复:宁海县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已实行并轨运行。

  根据《宁海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宁政办发[2015]95号)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家庭(或个人)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一)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或个人)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1.申请时已取得宁海县非农业常住户口;2.申请前12个月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宁海县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如户籍制度改革后取消城镇户籍的,具体对象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按照规定另行制定。(二)优秀务工人员需符合下列条件:具有国家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获得国家、本省、本市及本县级党委、政府或国家、本省、本市有关部门、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本县籍或外来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我县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或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三)引进人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按照相关人才政策执行,具体由县人力社保部门确认其资格。(四)其他经县政府批准的特定住房困难家庭(或个人)。

  上述(一)至(四)类家庭(或个人)在宁海县行政区域内无房(含无自有房产、租住公房等)或所拥有的自有住房、承租公有住房(含军产、宗教产等住房)的建筑面积低于户36平方米或人均18平方米。

  已享受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和其他政策性住房的家庭(或个人),不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目前宁海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方式分实物配租、租金减免、租金补贴三种。自2016年6月1日起,实行公共租赁住房日常常态化受理,现以租金补贴为主要保障方式。如需办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请到桃源中路135号宁海县住房保障中心三楼大厅咨询办理,来咨询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具体申请资料我们窗口工作人员会详细讲解。咨询电话:65577085、65577087。

  上下铺有松动安全吗?

  徐女士:我是一名高一新生家长,近日送孩子到知恩中学报到,发现上下铺的地方有松动,还有上铺的栏杆很矮,感觉不安全,同行的家长也有类似想法,希望学校能重视一下。

  县教育局答复:根据您的反映,我局已经跟知恩中学进行了联系。校方非常重视,马上安排人员对宿舍床进行检查和测量。关于家长反映的上下铺松动,部分床确实存在,主要原因是部分床交界处间隙变大,并非螺丝松动,不影响安全,请家长放心;关于护栏低的问题,按国家标准《GB/T3328-1997家具床类主要尺寸》中规定,高低床的安全护栏高度要大于等于20厘米,该校护栏的高度是25厘米。如果有同学睡上铺不适应,或者晚上睡觉特别好动,可以向学校提出,学校可以考虑将其调到下铺。学校已经安排生活指导对宿舍所有床进行检查,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维修,无法维修的将进行更换。

  感谢家长提的宝贵意见,我们将努力提高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车辆过户怎么办理?

  网友:我姐有一辆车,想过户给我,去哪里办理,需要什么手续?大概需要多少费用?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规定,车辆过户需前往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过户手续,办理时需携双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车辆所有人的驾驶证、行驶证、车辆过户证明,车辆也必须到场。过户费用在200-500元左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80后”回乡创业智慧卖桃
·不靠颜值靠口感
·市民热捧的抓娃娃游戏玩的就是概率
·百姓热线
·大佳何红心猕猴桃开摘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茶院乡着力推进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
·我县开展水上安保联合应急演习
·专家“把脉”打出贸易便利化组合拳
·三十一载公路养护匠心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