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首台小面额货币取款机落户长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31日 09:30:27

  记者赵燕

  “以前要用到50元、10元等面值的钞票,过去只能到银行柜面进行兑换,常常要排队很麻烦,现在有了这台机器,太方便了。”昨天,一位在建行长街支行自助取款设备前取10元纸币的小商户高兴地说。

  一直以来,银行的ATM机存取款都只认百元钞票,这对于一些急需兑换零钱的客户来说非常不方便。针对农村地区客户50元及10元纸币需求较大的实际情况,人民银行宁海县支行积极推进辖内金融机构开展小面额货币自助设备改造工作。8月初,在宁海首个普惠金融示范镇—长街镇,建行宁海长街支行率先完成一台自动取款机(英文简称ATM)和一台存取款机(英文简称CRS)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后的ATM机具备10元纸币的自助取款功能,CRS机具备50元纸币的自助存取款功能。

  记者发现,这台能取10元纸币的ATM其外观和普通的ATM机并无任何差异。一位村民摁下了取款功能键后,该取款机操作界面随即出现100到2000五个金额选项。在界面出现的手动输入框,客户手动输入“50”后按下确认键,出款口顺利吐出了5张10元纸币。

  但建行长街支行负责人也提醒客户在取零钱时,若要取出超过10张10元纸币,就只能分两次操作,因为如果超过10张,该ATM机则会按照整数优先出100元纸币,另外再出零头的10元纸币。

  对于ATM机能取到10元纸币这项便民服务,在长街开小店的一位商户表示举双手欢迎。她说,做小本生意,需要兑换大量的零钱,以前没零钱,不是找旁边的小店兑换,就是去银行。现在,有了这台ATM机后,每天路过都会换一些。她同时还希望有更多的银行网点都能安装类似的ATM机。在长街镇上班、家住城区的小王也表示,像这种功能ATM机其实早就应该推出了,希望城区的各家金融机构也能推出此项便民服务。

  针对群众的呼声,记者昨天也从人行宁海县支行了解到,该行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自动柜员机10元纸币取现的便民工程,宁波银行宁海支行、邮储银行宁海县支行也相继开通了小面额货币自助取款功能。接下来,该行还将继续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做好自助设备小面额货币存取功能升级工作,让此项业务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推广,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小面额人民币现金的需求。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80后”回乡创业智慧卖桃
·不靠颜值靠口感
·市民热捧的抓娃娃游戏玩的就是概率
·百姓热线
·大佳何红心猕猴桃开摘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茶院乡着力推进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
·我县开展水上安保联合应急演习
·专家“把脉”打出贸易便利化组合拳
·三十一载公路养护匠心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