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驾驶普惠“大篷车”,唤醒“沉睡”的硬币
——宁海农商行长街支行开展硬币回笼循环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31日 09:31:20

  记者阿门通讯员应慧琴方舸

  “你们那么早就到啦,我孙子说网上宣传,长街支行今天会到这收硬币,我还以为他骗我,没想到真有这好事。”王阿婆提着一包硬币高兴地说。自7月6日起,宁海农村商业银行长街支行联合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先后在长街镇岳井村、青珠村等9个乡村,开展以“硬币循环,普惠共赢”为主题的硬币回笼循环活动。

  目前,长街镇正在创建普惠金融综合示范镇,而激活百姓家中“沉睡的硬币”,让人民币良好地循环运用也正是普惠金融工程建设的内容之一。为此,长街支行与市人行一同将宁波硬币循环服务车驶进长街,停到了百姓的身边。为确保活动的有效性,长街支行早在活动开始前,通过本支行微信公众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密集宣传,让消息“先飞”,这才出现了开头这一幕。同时,为提高公众的参与度,激发公众硬币兑换的热情,长街支行还特意准备村民喜欢的、实用的的小礼品,凡来到“大篷车”前兑换硬币的客户,均可获得。

  正因长街支行充足的“战前准备”,活动现场,村民们有抱着各色储蓄罐的,有提着大小编织袋的,纷纷前来兑换。但因老百姓存储硬币习惯原因,很大一部分群众将硬币用胶带缠绕,纸张包裹,导致不能直接放入兑换机器。为此,长街支行普惠金融宣传员们立即帮助村民拆除,再由“大篷车”工作人员清点,提高兑换效率,让更多的村民能享受到家门口硬币兑换的便利。

  在历时五天的活动中,长街支行共计回笼硬币132000余枚,直接受益人数达2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村民家中长期“沉睡的硬币”难以处理的烦恼,让硬币重新参与市场流通,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另外,通过活动也让公众认识硬币在社会流通中的重要作用,以此形成爱护人民币的良好意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80后”回乡创业智慧卖桃
·不靠颜值靠口感
·市民热捧的抓娃娃游戏玩的就是概率
·百姓热线
·大佳何红心猕猴桃开摘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茶院乡着力推进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
·我县开展水上安保联合应急演习
·专家“把脉”打出贸易便利化组合拳
·三十一载公路养护匠心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