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严防严控 狠抓落实
我县多措并举保障森林消防安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06日 09:48: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早上六点多,在深甽一进山关卡处,每当看到有人要进山,就有工作人员上前询问进山原因、有无携带火种等。“身上有打火机香烟什么的,先放我这儿,等你出来时再还你。”工作人员对村民们耐心劝导。近日,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我县森林消防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指导下,我县各村都已增派护林力量,在主要入山口设立卡哨,严格检查林区出入人员,严防火源进入。

  据悉,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旱期森林消防工作,我县一方面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牢固树立“常年抓防火”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森林消防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地块责任,切实做到工作有部署、措施有保障、责任有落实。并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在林区主要路口、森林公园、风景林区等地采取巡山护林、死看硬守等方式,防止火种入山。另一方面强化应急准备,提高处置能力。及时检修扑火器具,补充扑救物资储备;加强巡查,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立即启动森林扑火预案。此外,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全县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掌握火情动态,并按规定的程序在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和县森林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确保信息畅通。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的同时,做好防范措施,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同保稳定”的森林消防工作格局。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元素闪耀G20杭州峰会
·北新建材:本土绿色环保建材装点G20
·我县三大文化符号添彩G20浙江印象
·“我是‘小青荷’,我自豪”
·G20西餐接待团队由宁海人选拔
·得力:130天书写“匠心”奇迹
·制月饼 享温情
·迎中秋 敬老人
·“证照齐全”的私家诊所居然猫腻...
·西店以网格化管理打造精细化城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