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桥头胡:全面做好村级法律服务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19日 09:08: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尤雪静)近日,桥头胡街道针对居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全面推进村级法律援助工作开展,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他们进行法律咨询,街道不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建设,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轮流进行值班,无间断提供法律服务。同时,街道将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作为加强基层依法治理、促进公平正义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双向落实与调配落实相结合的原则组建了一支由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的高素质的村法律顾问队伍,并同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目前,辖区内18个行政村均已配备法律顾问并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了其积极作用。

  此外,街道还把服务经济建设作为法律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法律服务无禁区目标,不断探索、改进、拓展法律服务新领域,强化自身服务水平,并以创建“民主法治村”为载体,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完善行政村民主制度,切实加强农村法制建设。目前,桥头胡街道通过健全和完善民主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已成功创建县级“民主法治村”3个,市级“民主法治村”1个。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
·被判“死刑”患者的拯救者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宁海两80后小伙“登顶”海拔6178...
·我县敲下排污权指标拍卖第一锤
·县综合客运枢纽9月30日开始试运营
·市残联领导看望慰问残奥会冠军陈...
·市领导来我县检查指导防台救灾工作
·新旧系统切换,五大办税提醒请收...
·桥头胡迅速开展防台救灾工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