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敲下排污权指标拍卖第一锤
9.9万吨废水排放指标共拍得70537.5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19日 08:34: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张静文) “恭喜您拍得2016年度1万吨电镀废水排污权使用指标。”日前,在宁海县公共交易中心举行的临时排污权拍卖会上,随着拍卖师成交的锤子落下,桥头胡一家企业率先以7125元拍下1万吨电镀废水排污权指标。

  据悉,此次拍卖会的竞拍标的为2016年度我县电镀废水排污权指标,包括4个1万吨、8个5000吨、5个2000吨和9个1000吨,共计26个标的物,合计9.9万吨排放指标,最终共拍得70537.5元。这是我县首次通过竞价方式向企业租赁临时排污权。

  据县环保局管理科科长程飞介绍,此次拍卖的政府储备排污权,可用于技改项目建成或产能扩大的需求,拍卖的底价是依据现行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征收标准和行业排放浓度标准折算。环保部门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发现,在对部分剩余排污权指标不足的企业进行提醒后,企业之间通过排污权交易,仍存在部分缺口。环保部门盘查考量下,决定开展临时排污权拍卖帮助企业解决排污权临时短缺问题。据悉,排污权交易制度的推行,提高了重污染建设项目的环境准入门槛,也使环境资源的“有限、有价、有偿”深入人心,促进企业转型,为减排提供动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前童的石窗文化
·梅林街道花样送新兵
·温馨百家宴 共叙邻里情
·桥头胡:全面做好村级法律服务工作
·桃源街道14名新兵奔赴军营
·二十载春华秋实护桑榆
·平安直通车开进桃源千家万户
·跃龙“阳光低保”情暖辖区低保户
·桥头胡: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实现村...
·“捆绑式”考评激出梅林干部一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