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二十载春华秋实护桑榆
——记闻裕顺敬老院内的“当家人”金如娟、陈公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19日 09:11:31

  记者胡琦

  通讯员华建平王其直

  每次进到闻裕顺敬老院,你总会看到和乐、温暖的一幕:楼道大厅内,几位老大爷正围坐在一起下棋,不管是执棋的还是观战的,都聚精会神;几位老太太围着摆满糕点的桌子有说有笑;几位慈祥老人正闭目养神……整个敬老院洋溢着和谐、欢乐的气氛。而这一切,离不开街道对敬老院福利事业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院内的两位“当家人”的奉献。

  跃龙街道通过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完善敬老院基础设施,努力提高敬老院入住率,确保老人“住得进”、“留得住”、“养得好”。街道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敬老院配齐必要的生产、生活设施,改善老人居住环境,提高敬老院硬件设施和档次,提升入住对象幸福指数。

  而两位“当家人”,则是幕后默默无闻奉献的好搭档。自1994年4月开业以来,22年始终如一。年近60岁的金如娟院长与陈公庆书记,所花在敬老院的时间远远比花在家庭的时间多得多,他们的搭档已形成了深深的默契,无论处理老人的生活起居还是接待外来的参观来访者,说起来都是胸有成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形成了共识,这是20多年来形成的默契。而他们工作的成效,则是入住的老人所给的评价:他们是我们的家人。

  两位当家人把敬老院当做自己的家,家里的院子里任何一处空地都被种上了果树、蔬菜,不仅起到绿化作用,也发动老人一起参与农业劳动,自给自足,丰富业余活动。他们时常牵挂这里的老人,老人也经常惦记着他们。敬老院的橘子熟了,老人们摘下后挑出好的,要留给这两个家人;青菜可以采摘了,老人们挑选出好的青菜,一捆一捆摆弄好,要留给这两个家人……

  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二十多年来,他们从未失约。金院长和陈书记异口同声说:“我们从没有想太多,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该做的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前童的石窗文化
·梅林街道花样送新兵
·温馨百家宴 共叙邻里情
·桥头胡:全面做好村级法律服务工作
·桃源街道14名新兵奔赴军营
·二十载春华秋实护桑榆
·平安直通车开进桃源千家万户
·跃龙“阳光低保”情暖辖区低保户
·桥头胡: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实现村...
·“捆绑式”考评激出梅林干部一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