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两80后小伙“登顶”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19日 08:34: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静雅)近日,一个重磅消息轰动了宁波户外运动圈,一支由6名宁波登山爱好者组成的登山队伍成功登顶昆仑山玉珠峰,其中2人是宁海80后青年王斋与葛长存,这也是我县征服玉珠峰的“第一批人”。

  据悉,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海拔6178米,位于青海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南缓北陡,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约5100米,北坡冰川延伸至4400米,攀登难度大,挑战成功的为数不多,是许多登山爱好者向往的“圣地”。

  王斋与葛长存志同道合,同样酷爱登山运动,共同创办了宁波狼牙户外策划有限公司,号称为“山狼”和“孤狼”。在做好充分准备后,他们于9月3日凌晨4:30出发冲顶,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默契的配合及不言放弃的信念,全组在当天上午10:50成功登顶。“当我站在山巅,会感到很喜悦,这种喜悦会弥漫我的工作生活、我的人生。”王斋告诉记者,未来他们将与相关平台深化合作,将此项运动普及,大力发展本地高山探险产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高山攀登探险活动中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前童的石窗文化
·梅林街道花样送新兵
·温馨百家宴 共叙邻里情
·桥头胡:全面做好村级法律服务工作
·桃源街道14名新兵奔赴军营
·二十载春华秋实护桑榆
·平安直通车开进桃源千家万户
·跃龙“阳光低保”情暖辖区低保户
·桥头胡: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实现村...
·“捆绑式”考评激出梅林干部一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