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记县供电公司运检高级技师钱锡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30日 09:10:55

  记者颜燕燕通讯员王露婧

  凌晨2时,在国网宁海供电公司的办公大楼里,运检部负责人钱锡颖的办公室依旧是灯火通明。他正在加班安排35千伏长街变电所两条出线的停电检修方案。为了保证不影响市民正常用电,这样的加班对钱锡颖来说早已经是家常便饭。

  如今43岁的钱锡颖已经在宁海供电公司工作了整整25年,从一个当时初出茅庐的线路工人成长为高级技师。这一切除了小时候的天分,还与他认真执着、勤奋努力的事业心息息相关。钱锡颖的父亲原是供电公司从事变电检修的技师,耳濡目染下,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自己动手拆装电路上的零部件,常常乐不思饭。而成为一名比父亲更出色的电力维修人才,是钱锡颖小时候追求的奋斗目标。

  成长需要付出时间,更需要自身不断的努力与磨练。对于自己的成长之路,钱锡颖表示因为小时候受父亲的影响,他要比同龄人成长更加迅速。1991年电力学校毕业后,他来到宁海供电公司,成为一名线路工人。钱锡颖并没有凭一技之长满足,而是不断钻研,甚至“不务正业”地研究起变电工作原理来。“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变电所的老师傅们看到了他的实力。一次岔路变电所的变电室出现故障,负责的技术师傅找了半天未果。当时从线路施工现场刚回食堂就餐的钱锡颖得知消息后,表示自己可以尝试着找一找,没成想,很快就找到了故障源头。这件事情之后,老师傅们一直觉得让他做一名线路工人,太“委屈”了,不断向公司领导“挖人”。就这样,钱锡颖走上了长久以来所心仪的变电检修工作岗位。

  “那段时间,他着迷了,吃饭在思考,有时睡觉讲梦话也在研究技术。”钱锡颖的家人这样说道。凭着这样的勤奋和努力,在变电岗位的那段时间里,他进步神速,手工画图、图纸转换、安装图、原理图等画法远远超出班组人员。别人用三四年才能学到的东西,他一年就消化了,而且还能有独特的想法。从线路工到试验检修工,再到供电公司高级技师,钱锡颖的人生好像“开了挂一样”,不断向前,向前。说起这一切,他认为学无止境,只有掌握技术、精通业务,才能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如今在钱锡颖带领下,运检部的师傅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学习技术技能,提升检修技术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全县配变电设备安全运营。

  “宁波供电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浙江省电力公司五级通道人才”“浙江省电力公司首席技师”“浙江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这一连串的荣誉后面,凝聚了钱锡颖奋斗的汗水、成长的足迹。对于钱锡颖而言,检修已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他倾注心血的事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重阳走访慰问送关怀
·国庆咋出行 交警给你提个醒
·交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取消“农业”户口,统一为“居民...
·创绿手拉手 文明心连心
·市场监管局精简流程实现企业“再...
·平安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全面竣工
·县纪委督查农村污水治理工程质量
·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