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国庆咋出行 交警给你提个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30日 09:10:55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郦力

  国庆即将到来,和往年一样,假期高速公路对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免费时段:10月1日0时0分——10月7日24时0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针对车流量大幅增加,可能造成道路通行不畅,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发布了国庆出行提醒。

  拥堵时段路段

  据以往经验,高速交警预计易堵时段为9月30日15时至20时,10月1日6时至11时,10月5日及6日13时至20时,10月7日全天。以下路段最易拥堵:S19甬台温复线云龙互通至塘溪收费站路段及象山港大桥段;G15甬台温高速鄞州南收费站至奉化收费站路段、宁海北至宁海南路段;G15沈海高速南连接线慈城至掌起路段及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G1512甬金高速洞桥收费站至溪口东收费站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绕城高速主要的流量会是节前从沈海高速、杭甬高速转甬台温高速,节后则相反。特别是在宁波西互通(转甬金)、姜山北互通(转甬台温)、云龙互通(转甬台温复线),因为经常有司机在这两个地方找不着路而急刹车或停车看路牌。如果错过出口、岔道口请前往下一个收费站调头,切莫主线倒车、逆行。

  甬台温高速因为属于单向两车道路段,流量集中的姜山收费站至宁海北收费站路段易发生事故导致拥堵。甬台温复线高速的象山港大桥、角洞岙隧道附近两处车流集中点易多发事故。节假日期间如果遇到路面拥堵,车主可以选择去服务区休整,交警部门也将视路面通行情况适时在服务区采取分流措施。

  根据以往经验,甬金高速容易在大庙山和两头坞隧道附近发生事故。沈海高速的长溪岭隧道、石子山隧道和往福建方向前洋互通位置(转宁波绕城匝道口位置),最容易发生事故。杭甬高速上各类中短途自驾车车流集中、出行时间集中,特别是嘉绍大桥开通后,部分车主会选择走杭甬线以避开杭州湾跨海大桥大流量,因此流量相比往年会有所上升。

  

  快速处理+严查三类违法行为

  为维护高速公路通行秩序,节假日期间将启动轻微事故非现场快速处理,对于仅造成财产损失,或仅造成人员轻微受伤且伤员自愿要求简易处理的事故,当事人自己拍照后到指定地点处理就行,不需要等交警来现场处理了,省时又便捷。

  针对节假日大流量通行路况,高速交警将严查三类违法行为,一是遇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停车);二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三是7座以下客车超员。特别是对遇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停车)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已经投入多套自动抓拍系统,结合各部门监控设备和民警路面相机拍摄进行非现场取证,此类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当事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重阳走访慰问送关怀
·国庆咋出行 交警给你提个醒
·交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取消“农业”户口,统一为“居民...
·创绿手拉手 文明心连心
·市场监管局精简流程实现企业“再...
·平安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全面竣工
·县纪委督查农村污水治理工程质量
·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