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开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
我县首次抽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08日 09:1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叶宇峰)近日,记者从县编委办获悉,该办通过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首次对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进行了抽查。

  据了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指通过摇号方式,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抽派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旨在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诚信履职,督促事业单位规范高效运行。

  在抽查过程中,县编委办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取8家事业单位,并随机抽派3名执法检查人员,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办公场地、审阅台账资料、访谈有关人员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中的业务活动开展、名称使用、资产损益、人员编制配置和资质许可等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全面核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规范性。下一步,县编委办将对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通过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记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进行跟踪督查整改,其结果将载入事业单位社会信用记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假“表情”
·公益培训报名了
·今日迎来“寒露”节气 冷空气上线了
·这个长假有点忙
·最美登山步道 秋高气爽爬起来
·“白天出车20趟,回来整个人都软...
·国庆掠影
·“洋村长”带你游转长寿村
·我县首次抽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我县积极开展河湖库塘清污(淤)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