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洋村长”带你游转长寿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08日 09:14:00

  记者彭沐阳通讯员陈建

  “我们是第一组,大家贴上标有1字的标签。”昨日上午,在梅林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河洪村“洋村长”丁一牧先生带着外国友人和游客们,开启了梅林长寿文化节的第一个项目——“洋村长”带你游转长寿村活动。

  河洪村始建于1052年,现由下河、洪桥、洪家塔三个自然村组成,是宁海梅林西部凫溪河畔近千年的古村。该村背山面水,明代古庙下溪庙门口楹联“一派溪水奏管弦,四围山色开图画”一语道出河洪山水之秀。村内古宅错落,古井遍户、古树林立,到处都是古迹遗韵,是天然的养生福地。2015年河洪村获评宁波市首批长寿村之一,宁波市第一长寿老人朱土花就居于此地,享寿112岁。

  “转村”的第一个项目是植树。在位于村内五树广场后的林地里,“洋村长”带着游客们一起挖土、铲泥、填坑,把寓意着“长寿安康”的10株红豆杉相继种下。植树结束后,游客们跟着“洋村长”和“导游”参观了朱土花的故居,听朱土花老人的儿子讲授长寿经并佩戴长寿红绳。在村内的竹林里,搭起了一个木质舞台,台上两位瑜伽教练演绎着美妙的双人瑜伽舞,令前来参观的外国友人惊叹不已。途经百岁馆和乡公所,门口游客们热情地“哄抢”着长寿馒头,场面十分热闹。二十四孝木雕馆、同乐园、竹凉亭、农耕馆、练武场、百寿堂……“洋村长”热情地带着游客们逐一参观了长寿村,在美景、美食的陪伴下,领略了梅林街道长寿村的风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假“表情”
·公益培训报名了
·今日迎来“寒露”节气 冷空气上线了
·这个长假有点忙
·最美登山步道 秋高气爽爬起来
·“白天出车20趟,回来整个人都软...
·国庆掠影
·“洋村长”带你游转长寿村
·我县首次抽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我县积极开展河湖库塘清污(淤)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