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记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员工、机器点钞能手竺懿群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0日 08:31:10

竺懿群正在练习点钞

  拿起一扎万元钞票,迅速打开,点钞机刷刷刷过后,扎把,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用时2秒8至3秒。在5分钟时间内,一扎又一扎的钞票像流水一样从竺懿群手中“流”了过去,她能数好96扎至98扎,而一般员工只能做到80扎左右。正是以这样的好成绩,她才力压群雄一举夺冠,成为宁海农村商业银行的机器点钞王。

  功夫当然不是一蹴而就的,成绩的背后,往往浸透着太多的心血和汗水。2011年5月,刚出校门的竺懿群在农商行大佳何支行实习,看着前辈们数钱“飞疯”似的迅速,看得眼花缭乱之余,她也暗下决心:我也要做到这样。于是,每天下班后回到宿舍就开始练习,崭新的点钞纸,锋利起来像刀子一样,让初学的她吃尽了苦头,食指和小指被割破是常有的事。家人看了心痛不已,她却笑笑宽慰他们:不练怎么能数得快?而两个多月高强度、超负荷的训练,硬是让一双稚嫩的双手磨出了老茧。

  但正是凭着这份勤奋和执着,让刚入行两个多月的她,从小小的实习生变成了一个点钞小能手,让单位主管刮目相看。那时,上级行要举行技能比武大赛,行里参加比赛的同事生病无法参加,当时还是实习身份的她,被委以重任。而她也果然没负重望,头一次参加全行的比赛,就拿了机器点钞的第一。

  这个来之不易的第一对于年轻的她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为了备战下一次比赛,她开始给自己订一套训练计划,力争做到心、口、手完美合拍。但要做到合拍还真不容易,有时手快了,数数却没跟上,有时正数着,一个轻微的杂音又扰乱了心,忘了数到了几。如何才能做到动作既“快”、精神又“专”?利用全行经常性举办业务培训和技术练兵的时机,她虚心向前辈们学习请教,取长补短。有位前辈教给她一个妙招,看电视时练习,不断强化自己的抗干扰能力。就这样,不知牺牲了多少休息时间,放弃了多少业余爱好,割破了多少次指头,点烂了多少张练功券,她一次次地突破着自己的纪录,终于成为行里有名的点钞能手和业务尖子。而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在宁波市银行业协会、人民银行宁海县支行、宁波市农信系统组织的业务技能大赛中,她都取得了机器点钞第一名的好成绩。

  竺懿群说,进入到一个行业,至少这个行业里的一项技能,自己要做出彩者,而机器点钞就是她一入行就选择追求的一项技能。如今,练习点钞已成为她生活中的习惯,即使不再做临柜工作,但一有空闲,她还会拿出练功券练习点钞。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她,依然精彩地做着自己的事情。(记者赵燕通讯员吕晴)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赴一场盛宴合享人间仙乡鹤寿
·倚天拔地帽峰山
·敬老爱老庆重阳
·一时贪念起 几年牢狱灾
·缴水费也能用支付宝了
·我县平调剧目35年来 首次“出征”...
·劳动大楼的塔钟 寻找时间的主人
·“体彩杯”篮球赛结束
·慰问退休老环卫工人
·温馨重阳 关爱老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