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自体血回输技术缓解血源紧张
一年节约十四万毫升鲜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8日 08:53: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 “我们刚刚结束了一台剖宫产手术,这位产妇是疤痕子宫,凶险型前置胎盘,手术中一共出血2000毫升。不过我们采取了自体血回输技术,实际上由外界直接输入病人体内的血为1100毫升,大大节约了血液资源。”近日,县妇保院麻醉科主任施秀亚向记者介绍说。

  自体血回输,就是将病人手术过程中流失的血液集中回收起来,通过专门设备,进行一系列的技术处理,再回输到病人体内,从而保障手术顺利进行。县献血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的临床常用方式有三种:一是贮存式,在手术用血之前,一般是在两周以内,先从病人体内抽取出来一部分血液,比如取出几百毫升,等到使用的时候,再把这些血输回给患者,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异体血的输入;二是稀释式,临手术前自体采血,用血浆增量剂去交换失血,因而病人的血容量保持不变,而血液处于稀释状态,可减少手术出血所引起的失血总量,而术前采的血,可在手术中或手术后补给;三是回收式,在手术中进行,术中将患者身上出的血通过自体血回输机过滤后,再输到患者体内,这是自体血回输最常用的方式。“自体血回输,我县早在2007年就已经开展了,这一技术不但大大提高病人出血抢救的成功率,又避免了供血紧张,减少了血液保存、储运成本,更能保障供血安全。”县献血办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随着我县医疗业务发展,高难度手术量增加及血液病人增多需要输血等因素,用血量每年以5%-10%递增,自体血回输较好地缓解了血源紧张。2015年,全县共实施自体血回输300例,节约了145500毫升血液。目前,我县第一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宁海胡方斗骨伤医院和宁海天童骨科医院都开展了自体血回输技术,主要用于骨科、心胸外科、脑外、普外科、妇产科等手术。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借力微信平台 倡导文明行动
·交警提醒逛西子国际莫违停
·县综合客运枢纽这些问题亟需解决
·百姓热线
·“越野跑是我毕生至爱”
·和谐邻里互守望 团结互助聚金秋
·自体血回输技术缓解血源紧张
·我县5家水运企业被评为宁波市3A级...
·力洋镇下村农保体检 温暖一方百姓
·团县委聚青春力量 助五水共治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