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梅林街道咬定工贸经济不放松
1-9月,多项经济指标领跑全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31日 09:10: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欢欢通讯员吴怡瑶)实现销售产值84亿元,同比增长28.2%;出口交货值19.7亿元,同比增长43.2%;实现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62.7%;实缴税金3.8亿元,同比增长18.8%。各项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的态势。

  特色行业持续发力,是梅林工业经济的主力军。1-9月,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的6家新能源企业实现产值43.3亿元,同比增长56%,占规上总产值比重达48.6%;以建新赵氏集团为龙头的28家橡塑汽配企业共实现产值38.5亿元,同比增长13.4%,占规上总产值比重达43.2%。两大特色产业主导牵引势头强劲,对整体产业带动作用明显,有力支撑了地方工业经济的高速增长。

  “规上工业产值和新能源产业产值虽然保持增长,但增长幅度明显放缓。”街道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在外围经济下行的基础上,一方面受到峰会停限产措施的影响,建新、永信、康迪泰克等多家大企业都作出了减半生产甚至停产的应对措施;另一方面,下半年国家对新能源的政策力度有所下降,使得相关企业产值增速有所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种种不利因素对整体工业增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从三季度的增幅折线图不难发现,橡塑汽配行业三个季度增幅虽然不大,但始终保持稳步向上的增长态势。记者了解到,这主要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街道通过宣传财税支持政策,精准施策鼓励企业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采取积极的行政干预为市场有效调节过剩产能和倒逼僵尸企业退市赢得必要时间,弥补市场调节机制的失灵,积极推行产能过剩产业债转股改造;同时培育去产能的动力机制,破除银行、企业和广大职工去产能的后顾之忧,为三者形成去产能的前进合力,助推橡塑汽配产业链从成长壮大向产业成熟时期发展。

  面对经济下行难题,梅林始终咬定工贸经济不放松。1-9月,全街道完成进出口3.32亿美元,同比增长27.2%,占全县进出口总额的18.1%;出口完成3.01亿美元,同比增长37.4%,占全县出口的17.7%。进出口规模、增速均名列前茅。此外,街道三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工业投资完成6.1亿元,同比增长56.4%,位列全县第一。大手笔的投入,也对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增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严格执行法院裁定 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白龙潭村积极打造“乡愁谷”乡村...
·桥头胡街道推进智慧式用电筑牢安...
·跃龙街道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从...
·桃源街道四大党务工作平台推动党...
·跃龙街道商会企业服务中心精准服...
·桃源街道深化“法律六进” 推进法...
·桥头胡街道深化平安建设 聚力和谐...
·梅林街道咬定工贸经济不放松
·跳鱼跳龙门 越溪越精彩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