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扎根基层 服务百姓
——记原长街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陈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1日 10:01:28

  记者章莉通讯员王珍珍

  说到陈欣,长街的老百姓都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因为在长街人眼里,长街中心卫生院的陈医生是一名扎根基层、心系百姓的好医生。

  “扎根基层,服务百姓”是陈欣从参加工作后的宗旨。十几年来,尽管在工作中也有过几次可以调到县级医院的机会,但是因为他心中的信念,一直没有心动过。有人半开玩笑地问起:“现在医院好的医生都一个个调走了。陈医生什么时候调到宁海去啊?你调走了我们这些七老八十的人找谁看病哦。”这时的陈欣,总是坦然说道:“我不会调到宁海去的,是长街医院把我培养出来的,我要为长街人民服务,这是我的的责任!”

  在多年的行医生涯中,陈欣逐渐把自己从一位看病的医生转变成对患者像亲人一样的医者。几年前的一天,临近下班时,有位肚子痛胀了一个星期的老人被家属送到医院。经检查,是长期便秘所致,需要灌肠治疗。护士操作到一半,对陈欣说患者肛门口有巨大粪块且很硬,灌肠的管子插不进。当时医护人员建议患者家属带上手套用手指把粪块抠出来,但是家属却犹豫了。这时,陈欣站了出来:“还是让我来吧,我来操作比你们家属有经验,患者会少一点痛苦。”就这样陈欣陪着老人蹲在厕所,用手指一点一点把粪块抠出来。

  从医以来,陈欣先后师从不同的高年资医生,努力学习临床技术。在长街工作的十几年,他已考取了执业医师,晋升了主治医师。陈欣说他有这么一个习惯,喜欢把自己经手转上级医院的患者用笔记本记上,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会通过电话跟踪了解患者的病情进展情况。通过这些亲身经历的病例反馈,他的业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正因为这样刻苦钻研,陈欣在长街中心卫生院的业务能力和就诊人次,均遥遥领先。

  爱心、良心是陈欣的行医信念和做人根本。当碰到孤寡老人独自上医院,他会陪着排队、检查、取药,是医生更似亲人。曾经有人不经意向陈欣提到:自己的老父亲得了脑溢血刚从大医院转回家,整个人都不会动,喂饭、翻身、擦澡家属都还可以弄,就是导尿管自己换不来。可不换导尿道又要发炎。陈欣听了二话没说,下了班就跟到老人家里帮忙换了导尿管。在以后的时间里,他每半个月准时上门去换导尿管,一直到一年后老人去世才结束。

  年龄不大学问大,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陈欣以他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肯干的作风在医疗卫生事业上做出了扎实的成绩,也赢得了长街广大患者的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个老师和七个学生
·小记者体验田园生活
·员工手指被轧伤 老板非但不赔还...
·我县馆藏书画精品展15日开展
·真骗局还是谣言?
·你确定你买的是真羊绒吗?
·寓教于乐学消防
·西店镇建管用一体化推进文化礼堂...
·县国税局“数字人事”系统顺利上线
·一市卫生院扎牢党风廉政笼子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