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星星之火”终“燎原”
——我县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掠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4日 09:34:12

   诗词进企业“如火如荼”

  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企业不仅追求经济效益,对文化建设的追求也日渐迫切。我县农村商业银行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企业文化是一种无形资产,对整个团队和企业的凝聚力、创新力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宁海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宁海诗词文化是一种潮流,年轻人喜欢。我们就借助诗词之美来陶染企业文化,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更好反映出宁海农信人的诗词情怀,激发宁海农信建设美好家乡的情怀,切实提高宁海农村商业银行的美誉度和人文关怀。”

  县跃龙诗社大本营

  近年来,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在“草根文化”中逐步融入“诗教文化”,成立了“诗教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在企业内部制定了《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实施诗教工作的三年规划》、《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文学(诗词)读书协会组织章程》等制度,建立健全了诗词组织网络,如2014年2月成立了宁海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宁海农村商业银行的前身)文化艺术联合会。3月份又组织成立诗词文学读书协会。在各支行形成了“诗词创作联络员”。同时,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十分注重媒体宣传报道,在《草根》杂志、内网、FTP和微信等宣传媒介上予以报道,刊发诗词作品。据了解,早在2011年,农村商业银行内网就已经搭建了文学爱好者交流平台。平时员工也在宁海文峰论坛诗词版块进行发帖、探讨和交流。此外,围绕“业务兴行、文化强行”活动思路,开启诗词文化大讲堂、诗词沙龙和诗词采风的活动模式,并组织开展诗词书画作品展,进一步促进了诗词的创作与普及。

  2015年,宁海农村商业银行作为我县申报“诗词之乡”的重要创建单位,开始了“诗教先进单位”的正式创建工作。2015年年初,成立“诗教先进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还专门组织召开了“诗教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重点布置了关于创建“诗教先进单位”的各项工作安排,并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与此同时,宁海农村商业银行领导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对“诗教先进单位”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单独在文联活动经费中预留“诗教”创建活动经费,切实保障了创建活动的顺利进行。终于,2015年,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成功通过了省级“诗教先进单位”创建验收,并在相应的支行形成“诗词创作联络员”,该企业共有诗词文学爱好者65人。2016年初,诗词协会骨干成员召开会议商讨出版《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草根诗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桃源街道 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建立长...
·桥头胡街道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生产...
·桥头胡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建议“金...
·梅林街道召开县“两代会”代表选...
·跃龙街道扎实推进县人大代表换届...
·桃源街道产出国内首个CLT示范工程...
·跃龙街道工业新产品开发结硕果
·跑马的女汉子
·开燃气灶切忌短时间内多次点火
·本周先雨后阴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