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平调走进省政协联谊剧场
六出平调折子戏收获满堂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7日 08:27: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颜燕燕)昨晚,宁海平调传承班专场“山涧野菊初芬芳”折子戏在省政协联谊剧场开演。这也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宁海平调首次登上省政协联谊剧场舞台。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省政协办公厅主任王喜法,省文化厅副厅长褚子育,县政协副主席杨象轮出席。

  据了解,宁海平调经历400多年的演变,以和为上的剧目内容和通俗、典雅的艺术风格,被称之为“正戏”,并以精湛奇绝的表演特技在舞台上独树一帜。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加大对宁海平调的保护力度,专门成立了宁海平调研究会,创办平调传承班,加强了平调的研究、传承和发展。

  此次宁海平调传承班“山涧野菊初芬芳”折子戏由县平调研究会监制,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历时一年打造出品,共分为《金莲斩蛟·耍牙》、《徐策跑城》、《白蛇传·断桥》、《情探·阳告》、《吕布与貂蝉·小宴》、《盗仙草》等六出折子戏,表演者为平调传承班的演员。演出当晚,新生小将表演出色,获得杭州市宁海同乡会的认可和欢迎。县平调传承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演出使宁海平调剧目得以与省城的观众见面,向他们展示了宁海平调艺术的魅力,此举对于推动宁海平调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率调研组...
·我县各地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旧物艺术改造 装扮农家庭院
·巧学急救知识 提升互助能力
·草莓季来了
·小导游们“推介”自在宁海湾
·鼓乐声声响 雏鹰展翅飞
·水果摊摆到人行道 屡劝不改被罚550
·百姓热线
·12月10日起 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及...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