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以一流生态“护航”优质发展
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7日 08:28: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徐丽)日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讨论通过《宁海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标志着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根据国家环保部于2016年出台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指标(试行)》等文件要求,我县编制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并实施两年以上,可申报作为“国家生态县”升级版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据悉,我县规划期限为2016-2020年,2016-2018年为近期,2019-2020年为远期。规划总体目标为通过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加快建设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人居、生态文化、生态制度五大体系,形成沿海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模式。结合宁海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情况,确定我县规划指标体系由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和生态文化等六方面的42项指标组成,其中包括循环经济规模占GDP比重、自然岸线保有率、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乡镇生态报表制度等4项特色指标。目前,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污染场地环境监管体系、乡镇生态报表制度等4项指标正在或即将制定实施。

  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总体思路主要概括为“12355”:围绕“1”个核心,即依托“山水相依、陆海相连”的地域特色,推进“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核心的生态文明建设;协调“2”种关系,即协调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协调好现在发展需求与未来发展需求之间的关系;打造“3”生空间,即宁海湾/三门湾临海经济带、中部/东部平原高端生产-宜居生活带、西部/东北部山区生态保育带;构建“5”大体系,即发展生态经济体系、创建生态环境体系、建设生态人居体系、培育生态文化体系和构建生态制度体系;实现“5”个目标,即通过5-6年努力,将宁海建设成生态型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海城市、浙江省蓝色海洋经济展示窗口、长江经济带上“生态明珠”、国家集中集约集聚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下一步,县环保局将以颁布实施的《规划》为指导,编制我县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争取通过几年的努力,将我县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率调研组...
·我县各地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旧物艺术改造 装扮农家庭院
·巧学急救知识 提升互助能力
·草莓季来了
·小导游们“推介”自在宁海湾
·鼓乐声声响 雏鹰展翅飞
·水果摊摆到人行道 屡劝不改被罚550
·百姓热线
·12月10日起 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及...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