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桃源花山“第一书记”储剑雄:聚“四心”为民办实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7日 08:28:33

  记者潘璐璐

  “储书记,我们的体检排上了吗?”“储书记,我的庄稼返回款一直没收到。”……自从县会展管理中心驻花山“第一书记”储剑雄到岗后,他的手机就响个不停,短短4个月,“有事找储书记”已经成了社员们的共识。

  花山股份经济合作社是桃源街道最大的村社组织,有社员1600余人,由于历史原因,花山略显“积贫积弱”。今年8月,储剑雄到岗后积极走亲连心,了解社员生活情况和他们对班子建设、合作社发展方向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社内矛盾纠纷较多,班子战斗力还需加强,社发展任务较重三大现状,他决定先从基础设施入手,让社员达成“社美生活美”的思想共识。

  合作社中心路上的村内渠是遗留多年的老项目了,因资金短缺工程进展缓慢,储剑雄与班子成员积极分析原因,落实分工,到桃源街道和相关部门寻求帮助,筹集了200万元助推工程顺利开展。他还多次上门调解处理环山路安置工作,让项目再次开工建设;带领投资团队考察社百余亩自留地;对接“娘家单位”捐赠20万元建造聊天长廊……说起四个月来做的工作,储剑雄如数家珍。现在合作社里人乐了、气顺了、怨散了、是非矛盾减少了,老文书葛国平忍不住夸道:“储书记来了以后,社容社貌发生了变化,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的劲头也加强了。”

  随着全县庭院创建工作的开展,储剑雄钻研出“因人制宜”、“多措并举”等方法做好“清洁庭院”评比,盛宁线沿线屋面改造。“你看,这堵墙隔了农田,再画上环境整治宣传画写上标语,花山的环境就能提升一个档次。”储剑雄说,基础环境和设施提升了,社员素质和生活质量才能相应提升,集体经济也能壮大起来。

  4个月的驻村生活,让这位从办公室走出来的“第一书记”颇有感触,储剑雄用与老百姓打交道中总结出的“真心、细心、耐心、有心”“四心”方针,解决了一件件大小事,凝聚了班子成员,赢取了社员信任,打开了工作局面。下一步,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把花山打造成“和谐、美丽、活力”的“花三朵”新农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率调研组...
·我县各地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旧物艺术改造 装扮农家庭院
·巧学急救知识 提升互助能力
·草莓季来了
·小导游们“推介”自在宁海湾
·鼓乐声声响 雏鹰展翅飞
·水果摊摆到人行道 屡劝不改被罚550
·百姓热线
·12月10日起 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及...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