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黄坛成功调处一山林权属纠纷案
入选省2016山林纠纷调处经典案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3日 09:22: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昨日,记者从黄坛镇政府获悉,黄坛镇在2016年成功调处搁置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落山蜈蚣、水路湾等林地权属纠纷,并入选浙江省山林纠纷调处经典案例。

  据悉,随着山区农民种植香榧获得显著效益、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以及公益林、水源涵养林的损失性补助资金的增加,山地的含金量提升,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凸显出来,山林权属纠纷明显增加。依法、及时、有效地调处山林权属纠纷,对促进我县农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落山蜈蚣、水路湾两块林地坐落在白溪水库上游双峰林区。1974年发生山林权属纠纷以来,由于积案时间长,政策法律环境发生了变化,导致案情不断恶化,造成纠纷山周围近2000亩山林冻结经营权,由于纠纷面积的任意夸大,在2006年开展的山林延包工作中,大陈村全村的山林延包工作被搁置。这是县工作队进驻多次而未能解决的老、大、难历史遗留案件。2016年,黄坛镇政府把调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召集双方村主要干部、负责人多次到山林勘察,反复协调协商,终于达成纠纷双方都能基本接受的调解方案。最后,充分发挥村民代表会议的议事决策作用,组织纠纷村村民代表举行会议讨论,并在调解协议上签字,不但减轻和消除了村(组)主要干部的压力,还确保山林纠纷调解协议书得到执行落实,做到案结事了,给我县处理山林权属纠纷案件提供了良好思路。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别十五年
·品年味 享童年
·为解馋投毒偷狗 赔了钱还被起诉
·为什么这10万元我也要负责?
·冬季汽车也自燃
·陈双双:不忘初心,做一个“柔软...
·古镇开展节前综合治理
·五条道路通过市乡镇街容卫生达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海...
·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