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西店治污先行补足截污纳管“最后一公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5日 10:38: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日前,在西店镇尤家村道路上,来自县农办、县水务集团、县交通局以及该镇城建办、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尤家村及周边道路污水改造工程进行检查验收。据悉,该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今年底将基本实现截污纳管全覆盖,22个行政村实现生活污水“零直排”。

  “今年治水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做好地下污水管网的铺设,打通‘毛细血管’,同时严把竣工验收环节,倒逼污水工程治理全面提升,不断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提标改造和运行维护。”西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4年,西店就启动污水管网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加快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努力实现污水应收尽收,有效处理。截至目前,已建成污水管网60.85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

  今年,该镇深入开展“最后一米”纳管工作。伴随着甬临线、西店北路、滨海路、岭口村至污水处理厂、香石段等节点的打通,西店农村生活污水毛细管网彻底疏通,纳管村庄、非纳管村庄、工业区、河道沿线的企事业单位污水实现了“应纳尽纳、应治尽治”。为加快补齐水处理短板,西店财政全额出资,专项拨付资金用于西店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的建设、工艺提升和管网改造。占地75亩、总投资8379万元的西店污水处理厂目前日处理量达到4500吨。下一步,该镇将加大纳入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和处理量,确保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负荷率达到设计标准的60%以上。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跃龙计生协举办厨艺大比拼活动
·消灭Ⅴ类水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质检科技周宣传进校园
·越溪“沧海桑田”山地马拉松赛开跑
·共筑博爱家园
·活态传承活文化 创新保护谱新章
·梅林中心幼儿园举办首届幻想节活动
·桃源街道新任村社主职干部正式任职
·跃龙街道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
·桥头胡街道“民生广播”播出惠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