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宁海人口和计划生育 > 新闻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自身健康情况知多少?
我县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9日 10:06:3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仙绒) “预防流感能用抗生素吗?”“保健品不是药品,也不能代替药品治病,对吗?”12月17日晚上,大佳何镇卫生院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员正在该镇涨坑村林大伯家进行健康素养调查。

  此次调查由省疾控中心统一安排,我县以桃源街道、茶院乡、力洋镇、大佳何镇为监测点,以入户问询和面对面在平板电脑上回答问卷的方式,调查每个监测点抽选的100户家庭100位15—69岁的常住居民。调查内容包括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基本技能三个方面,涉及科学健康观、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安全与急救等六类问题。

  为做好调查工作,大佳何镇卫生院先后三次召开培训会,就调查方式方法和工作纪律对调查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为最真实、最可靠地获取居民健康素养现状,我们一般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调查,有时候一户人家要跑好几趟,遇到不识字且理解能力差点的老人得花两三个小时。调查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值了!”大佳何卫生院防保科丁科长说。

  健康素养是指人们获取、理解和处理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维护、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目前,“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已被纳入健康中国建设主要指标体系,通过健康素养监测数据,可以及时掌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变化趋势,分析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为制定卫生与健康相关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综合行政 执法队伍换装
·除陋习 树新风
·管道疏通工胜哥的“酷炫”人生
·泡澡猝死年年有 冬季谨防“澡堂意...
·红外报警装置“喊抓贼” 挽回经济...
·我县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
·追求人生的自由境界
·县志办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
·县妇保院“巾帼天使”岗成功入选
·市场监管部门抽检塑料包装制品质量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