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情感美文
     高级检索
 
桃红又是一年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3日 09:23:12

  王俏燕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桃花红。”又遇一季桃花开,方知公益已九年。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翻开旧日的记忆,脑海里充满着情深意长的交错,一个个好人,一桩桩成功的姻缘,让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曾经挥洒热血青春的时代。

  记得那是2009年1月8日,在宁海如火如荼的文峰论坛上,“宁海红娘网”横空出世,主创人是一个叫“小女人”的袁老师。那年的3月8日,基于自己的热心,在“小女人”的邀请下,我走进红娘网做了一名公益红娘。从此,这份公益红娘事业像一块强大的磁铁,吸引了一批同样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他们是:“法律水”、“医疗楼”、“总监展”、“月老茂哥”、“辉哥”、“无妆”、“荔枝”……随着他们的加入,红娘队伍日益壮大,全县各乡镇的单身资源也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有来自茶院的“幽幽”,来自西店的“小雨”、“晴空”、“网络”、“千木森”等等,他们不光有靓丽的外表,还有丰富的内涵,个个多才多艺,那一首首深情演唱的歌曲,至今余音绕梁!

  红娘网曾多次承办胡陈千人相亲会。2010年第三届胡陈桃花节上,正在恋爱中的“幽幽”,借着桃花盛开的喜悦,把自己的终身大事定了下来。当穿着情侣装的“幽幽”把她的准老公推到我面前时,我才发现他俩是如此般配,如此甜蜜。看着一对对在自己手里成功的美好姻缘,我的心里也如沐春风。

  现如今,我依然扛着公益红娘的旗帜,行走在这条漫漫长路上。一次次面对着单身男女殷切的目光:“王姐,我今年一定要结束单身!”一次次面对那些父母急切的嘱托:“拜托您费点心,帮我的儿子(女儿)找个好对象吧!”我的心瞬间就融化了。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是我向来的理念。多少个夜晚,我想起两个相配的男女,马上开机登录微信告知他们,就怕那缘分会突然消失。多少个日夜,我寻思着用怎样的方式更好地让他们结缘,为此还特意申请“宁海红娘王姐公众号”,就为了帮他们发布征婚启事。在众多热心人的帮助之下,比如“宁海徕摄影沙龙”的小来,主动为这些广大单身朋友免费提供活动场地。于是每个周五的晚上,位于北斗北路371号的“徕摄影沙龙”成了名副其实的“单身俱乐部”。比如“杜鹃峰”,多次出钱帮单身聚餐。还有“山客兄”,每次举办相亲会,他总是关了店门过来帮忙。再比如多才的叶子,熬夜写台词,主持相亲节目总是那么认真,精益求精,让我的相亲活动提升了档次。还有其他管理人员,只要我一声呼唤,都会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帮忙。

  看到一对对新人,走进幸福的婚姻,生下可爱的宝宝,我的心里就填满了感动和满足。严歌苓《芳华》里的那个李峰,做了一辈子好事,虽然从外在看不到多少好报,但我相信他的内心一定是繁花如锦,一片美好!这就是做公益的收获。

  正因为有那么多单身人员,才需要我们牵线成全,也正因为有那么多善良的人,才让红娘公益事业持之以恒,尽善尽美。感恩公益红娘事业路上遇到的所有人,所有事。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作为红娘的我在此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检察院推动轻微刑事案件办理驶...
·公管交警联合整治道路客运市场
·为啥我还不能转成预备党员?
·俱乐部,市民游玩的新组队
·某电器公司偷税案
·百姓热线
·32小时苦苦搜寻 失踪人员终于找回
·春季哮喘多发 门诊人次增多
·跃龙市场打响迎国卫复审攻坚战
·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护航“蛏子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