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青春风铃
     高级检索
 
漫山遍野 回家是真正的终点
2018“柴古唐斯”50公里赛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1日 10:04:00

  三、三碗土豆牛肉汤

  泥泞山道上,一边小跑一边紧张地计算下一个CP的关门时间。10公里两个小时,700米的爬升,应该可以。悲哀地发现,计算关门时间这么悲情的事情,在我的跑步经历中还是第一次!看着绵延而上仿佛永无休止的黑泥路,擦一把打在赤裸大腿上的冷雨丝,甩一脚大红鞋上的淤泥块,低头继续往上爬。

  如果没有来“柴古唐斯”,我现在应该是陪着可爱的女儿在青少年宫深造吧,下午到电影院看看期盼已久刚刚上线的《湮灭》,晚上窝在温暖的沙发上继续读那本神道的《刺杀骑士团长》。为什么来?是为了在终点收获一枚别人眼中一文不值的奖牌,还是为了在朋友圈得到几百个点赞?显然不是。在山野之上,在自然之中,你总能得到一种平和的力量,能和生活的日常之魅对抗的力量。这和求虐其实没有关系,更像自己和自己的对话。肉体也罢,心灵也罢,你能把自己练的多强,你就能承受多大的冲击。

  忘了是什么时候到达CP3的,应该离关门时间还早,因为吃得很饱。重点是吃了三碗土豆牛肉汤。汤炖得很入味,牛肉既不卡牙又没烂透,土豆又糯又粉,基本是入口即化,刚好契合我错位的下颌骨。导致我其他吃食都想不起来了。出站之后精神大振,感觉还能再战50公里,实际情况是饱到走不动了。

  CP3到CP4是16公里,中间贴心地设立了一个简单补给点,水和补给都是志愿者提前肩扛手提爬升1000米往返数十公里运上去的。意外的是,在这里还吃到了浓稠香滑的白粥,白糖榨菜任君自取。好惭愧,觉得自己这么差的成绩根本不配吃这么好,一边感慨一边唏哩哗啦喝了一大碗。强忍住再来一碗的冲动,匆匆出站。

  四、把一地鸡毛炖成一碗鸡汤

  补给点出来两公里,转过几个山坳,阵阵寒风打在湿透的短袖上,顿时牙关打战。忍了一秒钟,觉得还是应该对自己好一些,果断从背包里取出冲锋衣穿上。一旁的短袖大哥露出艳羡的眼神,跟我搭讪:“确实蛮冷。”我心虚地回答:“多亏带了外套。”大哥说自己是山东的,这次来得匆忙,没带啥装备,着急追前面的朋友,补给点也没吃东西,现在肚子饿得慌。我小袋里正好有刚抓来的一袋饼干,顺手便送了他。他很是感激,英雄气短地说自己去年报名后积极备战,准备大干一场的,没料到过年后被流感击中,一躺便废了,沦落为完赛选手。我一拍大腿,惺惺相惜地说我也是妻子女儿全部流感,耽搁了自己成为精英选手。他想了三秒,又摇着头说单位忙得像狗。我眨眨眼睛,拍拍他的肩膀说大哥您赢了,我先走一步,您加油!

  人到中年,大都一地鸡毛。家人需要照顾,事业陷入瓶颈。可除了继续努力向前,还能如何?正如我现在身处大山深处,脚下泥泞湿滑,前途高不可攀,四周风大雨急,雾蔼沉沉。然而,我知道只要坚持前行,必将到达终点,鲜花拱门之下,英雄一般凯旋。更何况,在向前奔跑之中,总有一些瞬间能够击中心灵,带给我们力量:是80多岁老婆婆在山道边的守候补给,是一个人跨过清澈溪水时的从容,是从枝叶密布的缓坡上快速掠下时的欢喜。这50公里的冷雨寒风,这阻我前路的重重山峰,终将成为回望来路时的难忘回忆。

  时光匆匆,我们能做的,不过是把沿途的一地鸡毛炖成一碗鸡汤。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茶院打造全县一流综合执法中队
·县审管办:“清廉审管”营造清正...
·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跃龙中心幼儿园足球小将力夺“六...
·“医二代” 体验医护工作
·如此开车太危险!
·我县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
·天明湖公园钓鱼屡禁不止
·慰问敬老院 温情暖夕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