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青春风铃
     高级检索
 
漫山遍野 回家是真正的终点
2018“柴古唐斯”50公里赛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1日 10:04:00

  五、两个不一般的女人

  即将到达CP4时,远远便听到了阵阵凌厉的鼓声。到得近前一看,是珊瑚和一位女生在击鼓。先直扑补给桌,从头到尾仔细看一遍,选择了热腾腾的糯米饭团。一口咬下,软糯的米饭里还裹着咸香的榨菜丝,再喝一口滑滑的海带汤,这一路的疲惫和寒冷,竟已去了大半。一个饭团眨眼下肚,说不得,只好再来一个。

  一边吃饭团,一边认真看珊瑚打鼓。就是这个女人,前年告诉我:“我们迷恋长距离比赛,更多的是迷恋长距离中的痛苦。因为那会是我们普通生活中不多的伟大时刻。它壮阔且不同凡响,让我们有力量,接受和面对更多忙碌又平庸的日子。”我信了,报了宁海100的50公里,淋了一路的雨。去年,她说:“所有参加过“柴古唐斯”的人都说:“柴古唐斯”像家。老板娘的眼泪、唠叨、红烧肉,像自己的妈妈。”我又信了,所以,我今年在“柴古唐斯”淋雨。

  现在,这个女人,专注而微笑着,气势非凡地击打着一面大鼓。从我听到鼓声到准备出站的二十多分钟里,竟丝毫不停,气势也不减半分。想象这个女人征战330公里的TDG和168公里的UTMB,成为中国越野女性第一人时,应该就是这样的豪气吧!两个饭团下肚,抓了一把小蕃茄,在珊瑚的战鼓声中,默默踏上最后6公里的征程。

  4公里的下坡之后,最后2公里是城区道路。在进城前见到了传说中的补妆点,难看如我,自然就不进去了。最后几百米穿过临海老街,意外见到了在路边红肿双眼为每位选手加油的老板娘。这个因为恶劣天气紧张到通宵未眠的赛事总监,此刻像一个普通迷妹一般,淋着大雨,张开双臂,高举大拇指,与每一位选手击掌,给每一个需要的选手拥抱。此刻,我又想起了珊瑚的话:“柴古唐斯”,就是一个大家;老板娘就是唠叨的妈妈。揉一揉仍然发酸的右脸颊,向终点的小龙虾冰啤酒和黄金饭大叫一声:“家,我回来啦!”

  赛后,老板娘发了一篇完赛总结,复盘了本次“柴古唐斯”种种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努力。一位著名跑者的留言,说出了我想说的话:“看到第一段,眼眶就湿了,心疼老板娘。一直在探究,为什么有人倾尽所有,耗尽心力去办一场赚不了钱的越野比赛。也在庆幸,正是有这些赛事总监,他们的偏执,他们的热忱,让我们见证一项伟大赛事的诞生并与他共同成长。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觉得老板娘就是造梦师,营造一个恢宏的场景,满足跑者对山野的梦想和拼搏后的荣耀!——CC”

  六、明年再见

  在手机屏幕上复制粘贴完CC这段文字时,我已回到宁海大山里的一个小村庄,为几天前去世的一位长辈陪夜送别。小屋里高朋满座,亲切而嘈杂。我一个人躲在角落,安静地在手机上打字。

  夜已深,走出室外,寒气逼人。仿佛又回到了括苍的风雨里,见到了老板娘的眼泪。万能青年旅店漫不经心地吟唱“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或许每个囿于昼夜厨房与爱的人,心底都仍有山川湖海吧!

  “柴古唐斯”,明年再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茶院打造全县一流综合执法中队
·县审管办:“清廉审管”营造清正...
·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跃龙中心幼儿园足球小将力夺“六...
·“医二代” 体验医护工作
·如此开车太危险!
·我县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
·天明湖公园钓鱼屡禁不止
·慰问敬老院 温情暖夕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