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高级检索
 
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县住建局交出“半年报”答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0日 08:26:00

  “建筑是世界的年鉴”。看一个城市变化,就看这个城市的建筑。翻开宁海上半年建设的画卷:纵横交错的道路、星罗棋布的绿地、流光溢彩的兴宁桥……处处折射着这座城市的巨变。今年以来,县住建局深入践行“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全面加快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发展,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纵深推进城乡争优

  加快城乡融合步伐

  建设是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的基础和重点。上半年,我县以城乡争优行动为抓手,不断深化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建设,较好地提升了城乡建设发展水平。

  目前,城乡争优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9.06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8.75%,其中核心板块品质提升完成投资16.5亿元。新建改建市政道路完成12.28公里,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81个,其中,建成兴宁廊桥及其连接线,贯通兴宁南路与兴海南路,外环东路、福泉路、金水中路等基本建成,兴海南路、人民路东段、兴宁北路实现主车道通车。

  大力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长街镇、桥头胡街道等10个乡镇(街道)共建设项目189个,目前,已完成投资12.4亿元,完工项目98个,投资完成率已达70%,整治进度和力度在全市排名靠前。

  稳步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目前已有11个村庄完成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验收,首批18个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将于年底迎来验收,第二批新申报9个试点村即将完成美丽宜居规划编制。

  始终坚持民生优先

  推进社会和谐发展

  坚持民生优先能让老百姓最快享受到城市建设的红利。上半年,县住建局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进民生优先发展,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住房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受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611户,实物配租收缴租金222万元,发放货币补贴104万元。启动新一轮棚改三年攻坚计划,截至目前,完成危旧房改造753户、8.34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1328户、17.91万平方米。

  积极推进老小区改造工作,投资40万元完成了银菊公寓小区改造。开展物业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了50余个物业管理小区的雨污管网排查工作。高度重视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今年已累计完成房屋常态化巡查2690幢·次,倾斜测量48幢·次,裂缝观测90幢·次,装修巡查3620幢。全县1259幢农村危房解危年度任务于5月份提前完成。

  紧紧围绕提速增效

  促建设行业新发展

  未来城市的发展将是品质发展之路。 “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已成为绿色建筑建造的核心标准。绿色建筑,也将是城市发展的品质之路。

  上半年,县住建局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促进建筑业转型发展,组织编制绿色建筑专项规划,今年新开工钢结构工业厂房项目10个,装配式面积累计97462平方米。着力推进建筑工程和勘察设计创优夺杯,上半年创甬江杯3项。制定围挡改造提升工作方案,全力推动实施围挡改造提升,共完成涉及的房建、市政、交通、水利、拆迁等160个项目的围挡改造提升,累计改造围挡67300米,使全县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情况得到极大改善。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及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6月底,据统计局统计,全县累计完成房地产投资37.3亿元,同比上升41.7%。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2.4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4%;二手住房成交面积23.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0%。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县住建局完善部门联动监管措施,规范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进一步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解答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民生热...
·县新华书店公司制改制完成
·我县打造“数字监察”平台 实现劳...
·童松达:延续十代的路廊烧茶世家
·“安全护苗”志愿服务:用爱心呵...
·高温下的建设者
·重拾良好家风 净化党风民风
·解答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民生热...
·越溪南庄村:滨海小村焕发新生机
·2018年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