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静城·宁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01日 10:06:14

  城东小学六(6)班张佑宜

  清晨,当第一声鸡鸣响起,回音在山谷中意犹未尽的飘荡,这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才打了一个慵懒的哈欠,从梦中苏醒。浓雾像一只轻盈的猫儿,踮起脚尖,轻轻滑过水面,扫过芦苇荡,悄无声息地笼罩了整个古城。时间如河水般缓缓流逝,东方的天空中露出了鱼肚白,一缕缕轻柔的阳光,穿过层层浓雾,洒在屋顶上,像是镀了一层金边。风悄然吹散了浓雾,只留下了一片薄薄的水汽,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这时是一种朦胧之静。

  不知什么时候天空中飘起了雨丝,细细的,柔柔的,没有一点声响。又不知道什么时候,雨丝犹如被一只神奇的手拢了起来,随意地抛在一个小洼里。雨后的古巷,静悄悄的。几颗晶莹的小水滴从屋檐滑落下来,落在凹坑里,又是几颗,他们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就好像两颗玻璃珠相撞或是有人轻触了钢琴最右边的那个键!小水洼就像是一面镜子,映出白墙黑瓦的老屋。

  这场小雨把古巷冲洗得干干净净,让人看了感觉很清爽。青石路边几朵紫色、白色的小野花倔强地开放着,花瓣上还沾着几滴水珠;墨绿色的青苔毫不客气地铺满缝隙。屋檐下,妇女们坐在门槛上闲聊,老人坐在竹椅上,摇着蒲扇,笑眯眯地看着几个孩子在玩耍,一只黄狗摇着尾巴转来转去地觅食,一片祥和之静。

  太阳朝着天空和海水交界的地方下沉,最后一抹彩霞消失在天际,云彩褪去了丰富的色彩,美丽的宁海,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静。把目光转向海湾吧,看!渔民驾着渔船从海的那边满载而归。渔船里的小生命们还活蹦乱跳的,鱼鳞上仿佛闪着金光。

  瞧,远处的沙滩,太阳下沉的地方,都融入这浓得化不开的夜里。这时的静是一种有声的静:你听,哗——哗——哗,那是海水卷起浪花的声音;哗——啦——啦,这又是浪花爬上岸抚摸礁石时唱的歌了。成群的海鸥掠过天空,像一个个跃动的精灵,它们的翅膀和空气摩擦发出呼——呼——呼的声音,这是热闹的静。

  夜深了,灯光一盏盏暗了下去,山谷,小巷,沙滩像玩累了的孩子,安静下来,这座古老的城市又沉睡了。

  以静开始,以静结束!

  (指导老师杨世扬)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县领导率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新春贺词
·我县金融业助力企业破解融资“痛点”
·宁海农商行让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县总工会开展春节劳模慰问活动
·长街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
·我县高质量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走进桑洲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