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那句话,说得我有点心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01日 10:06:14

  跃龙中学初二(9)班石林骐

  刺骨的寒风,裹带着怒吼,无情地刮过我的心灵,留下一道道伤痕。心口已被那份无情霜冻,一回想,便是无尽的痛。

  只不过,是一件芝麻般的事,却被无限放大,笼罩在我的心头。不觉地,又坠入无尽的回忆……

  冬天的严寒,尽管封锁了家家户户的大门,但依然没能冻结同学们那炽热的心。我坐在他的后排。他,是我的好兄弟。我站起身准备出去休息,却不小心打翻了他的热水杯,水冒着热气,狠狠扑在他的腿上,衣服上,他那书生般白净的皮肤立刻红肿了,水在他的衣服上大笑。他却十分坚强一声不吭,我上前道歉:“对不起!我只是……”他回了一声:“没事。”便默默离开了。

  在我准备跟上时,一个同学过来指着我:“你太无耻了,每次都做出破坏,自己也不承担,反让他人受苦!”不一会儿,他回来了,手上包着湿布,那同学见了,马上过去关心这儿那儿的,还贬低我来提高他,我见那个同学令人恶心作呕的样子,心一急,一个箭步上去把那个同学压倒在地,照着他脸上来了一招“北斗神拳”。他也不示弱,回了一招“九阴白骨爪”,我向后一闪,随即回了一招“如来神掌”,拍在他脸上,他的脸上顿时起了一个红掌印!豆大的泪珠“刷——”地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来,我一惊,不知该怎么办?

  只见他淡淡地上前安慰那个同学,等那同学泪止了,他才转过来,阴沉着脸,看着我:“你怎么可以这样?他只不过开个玩笑,你至于那么上火吗?”说罢,扶起那人去了,留我独自一人呆坐在地上,看着那个同学时不时转回来的鬼脸……

  一时间,心寒了,教室里似乎立刻化为一个冰柜,原本的温暖化为了乌有,固若城墙的友谊出现了裂缝,风从窗缝里刮入,刮过我的脖子,从脊椎处刺入全身……

  那句话,仿佛那寒冬的利刃,说得我有点心痛。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县领导率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新春贺词
·我县金融业助力企业破解融资“痛点”
·宁海农商行让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县总工会开展春节劳模慰问活动
·长街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
·我县高质量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走进桑洲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