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动态信息
     高级检索
 
桃源法治课堂进校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7日 09:37:58

  本报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陈佳葛晶晶)近日,桃源司法所联合桃源派出所走进桃源小学开展了一堂题为“法律护航放飞梦想”的法治教育课,向学生们普及法治知识,加强法治教育,提高大家的法律素养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守纪、和谐的育人环境。

  “为什么修宪,修宪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桃源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相关知识,解答了宪法的修改、宪法日的制定、宪法规定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法律知识。“什么是扫黑除恶?”“‘黑’和‘恶’指的是什么?”桃源派出所兴海警务站站长、桃源小学法制校长蒋来建警官结合校园犯罪案例,以身边的小事为切入点,向学生们介绍了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年来,桃源街道积极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解法律、敬畏法律、依靠法律的法治意识,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响应。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党委”聚焦“小民生”
·银河护“未”在行动
·桥头胡严查违禁渔获物销售
·重温誓词促行动
·党员结对共建活动走进阳光家园
·一市举办首届厨娘厨官争霸赛
·深甽镇“小网格”编织平安“大网络”
·中高考倒计时:饮食心理双管齐下...
·精湛医术反哺家乡 浓浓真情温暖人心
·县委统战部“同心益行·健康护航”...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