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青春风铃
     高级检索
 
毕业感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5日 10:21:46

  存知

  这一天,注定不会载入史册。

  这一天,注定了是一阵旋风般的悲伤。

  从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不曾想到数年后的一个约定——毕业,现在这个约定兑现了,悲伤的是这是一个不得不遵守的约定。

  离校前我最后一次去了学校,有个朋友托人放了一件东西在学校的信室,要我去取。从寝室出来,我的心情还很平稳,半路上就再也忍不住了,一路上所见所闻都是与我同样的人,那些和行李站在一起的都是我不认识的人,但我却清楚地知道他们为了什么……天气闷热,我的脸上冒出许多汗,也许是泪,这样也好,不易被人看出来。快到校门口,又遇见三五个等车的人,他们的身边都站着大小不一的行李箱,我没敢细看他们的神情,否则就像照镜子一样,很容易看见自己。

  走进信室,我找到了我的名字,便拿起来,那是用报纸包裹好的,我猜到是书,但由于没有准备好合适的心情而打开它,害怕里面藏着一些会使人落泪的话。往外走,没几步我就赶紧又回到了信室,因信室不常有人来,我便无所顾忌地哭出来……心情很快地舒畅了,似乎伤感的东西也伴着眼泪一起流走了。这种因为要离开一个地方而悲伤不能自已的感受前所未有。我也明白,人的一生不知道要去到多少地方,发生多少事情,我总会拿一些好听的话让自己释怀,但这一次无论如何不同了,悲伤已来,挥之不去。

  不同以往的是,没有对未来的迷惘,更没有对过去的怀恋,仅仅是因为几个人的聚散而大喜大悲。几年来,我们六人相处融洽,几乎没有闹过矛盾,我们彼此相知相遇,风雨同舟,一起逃过课,一起受过罚,一起大笑,一起悲伤……那真是一段难以割舍的岁月,如今这记忆要告一段落了,就像一部影视剧要大结局了一样,我却难以接受。

  人的一生所有的眼泪多半是留给悲伤的。

  毕业离校后,我的心情依旧没有恢复平静,似乎还一时间无法接受自己不是一个学生的事实,社会角色的突然转变让我措手不及,仿佛在那几天里成长了许多,甚至比大学几年的成长还要多,上小学的时候知道有中学等着自己,上了中学还有高中在前面,高考以后又还有大学可以容身……如今,目标突然消失了,未来变得无法预测,没人告诉你前方会有什么在等着自己,但是,我清楚地明白,我的悲伤来自于遗憾,这种遗憾是难以弥补的,一旦错过就是一生,所以悲从中来,然而人生又多少会有遗憾,如此我便又能劝自己释怀。

  我很少一个人出去散步。晚饭后却一个人去了出租屋附近的公园,越走越远,不知疲惫,风也凉快,心情也随着脚步的移动仿佛走出了困境。毕业到底意味着什么,每个人的理解不尽相同,我只知道,我必须更加努力,成为自己要成为的人!

  在人生的史册上,尽量少一些遗憾吧。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吉利落料线与热成型线建设项目即...
·新宁海人子女如何积分入学?
·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有门槛 擅自针灸...
·桃源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年宁海同心假日学校明日开班
·我县加快客运场站建设
·我县东部各乡镇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
·一男子把自己喝“翻”了
·手绘花盆送老人
·清洁庭院示范户获表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