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高级检索
 
住建部调研我县 县城排水设施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4日 09:11:10

  本报讯(记者胡琦) 10月21日至24日,住建部调研组对我县县城排水设施工作进行调研,并于昨日上午举行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出席。

  座谈会上,王军海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县排水设施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近年来,我县立足“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在“水元素”上大做“水文章”,将排水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力争将防洪排涝、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工作做成民生工程,坚持规划引领、建设高质、管理精细,构建宁海县城市排水新格局。强化排水工作顶层设计研究,完成了污水专项规划、中心城区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等涉及排水工作的专门规划编制。在城区实施防洪排涝、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共计74个,项目投入各类资金共计34.4亿元,其中包括颜公河干流调蓄池等44个防洪排涝工程项目,城北污水处理工程等24个污水处理工程,以及涉及全县303个行政村618个自然村的6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等。同时,更优化生态格局,加快城市排涝相关设施和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综合城区内外山脉、海湾、溪流等重要生态板块的分布特点,全力打造以“上蓄、中排、外挡”为内容的防洪排涝体系,发挥出了明显的抗灾减灾作用。此外,着力民生需求,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有效推进城镇排水及污水处理等工作机制和设施的长效运行。

  作为华东区域调研点,住建部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我县洋溪大坝、城北污水厂、天明湖调蓄池等地,对我县防涝排涝、污水处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部署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攻...
·县领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长街做好在外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县政协领导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
·住建部调研我县县城排水设施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扫黑除恶工作
·让崇德向善在宁海大地蔚然成风
·宁海县2018-2019年度 道德模范名...
·“走路就能赚钱”的APP 到底有啥...
·我县数据共享应用平台正式启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