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秋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5日 09:28:45

  大佳何小学五(3)班林紫琼

  星期六早上,我们背上沉甸甸的小书包,穿着舒适的运动鞋,排着整齐的队伍,踏上了秋游葛家村的行程。

  一路上,深秋优美的风景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连绵不断的群山层峦叠嶂,郁郁葱葱,鸟儿们叽叽喳喳地欢叫着,还有一只白鹭孤独地站在泡桐树的顶上望哨呢!弯弯曲曲的小溪“哗哗”流着水,一刻也不停地向前奔去,沿途的各个村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鳞次栉比,马路两旁的一棵棵大树像一个个士兵,好像在列队欢迎我们。半路上,天空忽然下起蒙蒙细雨,我们踏着看不到尽头的水泥路,顾不上避雨。大约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

  啊,桂语小镇葛家村真的与其它村不同!从曲延小道到别致庭院,从黛瓦青墙到艺术乡村,千年古井、百年老墙、旧木门等组合成的“时光场域”景观,听说都是葛家的村民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的指导下创建的,他们就地取材,变废为宝,让村庄40多处景点美丽嬗变、焕然一新。

  接着,刘老师带我们走过长长的竹制长廊,来到桂园九宫广场,只见广场的东西北三面的一棵棵桂花树像卫兵一样,日日夜夜,不知疲倦地保护着这个广场。可想而知,桂花开放时,那一定是香飘十里吧!

  随后,我们把随身所带的各式各样的食物拿出来,以小组为单位,放在一起:有黄澄澄的橘子,有红彤彤的苹果,有酸甜可口的冬枣,有香喷喷的鸡米花,可口的寿司……我们像贪婪的馋猫,吃着自制的美味食品,酸甜可口的水果,个个都心花怒放,别提有多开心!

  时间飞逝,秋游活动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地乘车回到了学校。葛家村里却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似乎还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呢!

  (指导老师:刘香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前童“三式法”坚决打好安全生产...
·冯权本:传递好民声 为乡村振兴添...
·县文旅局探索建立行政审批内部联...
·宁海全市率先开展五大领域综合行...
·县文明办开展 创建文明校园专项检查
·党群同心圆: 党员服务进基层完善...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选大闸蟹要避开这些坑!
·宁波城市学院送“科技红包”下乡...
·西店镇主题教育、安全生产“双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