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秋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5日 09:28:45

  大佳何小学五(3)班林晨锐

  都说“桂语小镇”——葛家村的秋景好美。上周六,我们五六年级同学一起结伴前往寻秋。

  说起葛家,近期嬗变成艺术振兴乡村实验的网红村,大佳何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土生土长的我还没到过。这次总算有机会一睹风采,我的心中充满了满满的期待。

  一路上,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沿着弯弯曲曲的道路快乐地前行着。先是经过后洋村,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家家户户门前流水潺潺,时不时飘下几片落叶。不久,胡家村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一排排柳树笑弯了腰,一条条柳条像极了少女的长发。我轻轻摘下两条柳条,编成一个柳圈,戴在头上,哈哈,俨然成了一位隐蔽在树丛中的特种兵了!还没从特种兵的梦境中走出来,转眼间又到另一个小村庄——沈家。一排排搭石,平整方正,均匀排列在小河上,成了这里最美的风景。

  走着走着,突然,一股浓郁的香味袭来,直钻我们的鼻孔。有人兴奋地呼喊着:“葛家到了,葛家到了!”我们循着香味急匆匆地向前小跑一段,始终没有看到桂花的影子。好在老师领着我们进入一条窄窄的小巷,桂花树终于闪亮登场了,一排排,一列列,从道路的这一头一直延伸到那一头。金黄色的桂花一丛丛,一簇簇,从绿叶中冒了出来,树荫下游客如织,赞美声、拍照声交融在一起,好不热闹。

  葛家与其说是“桂语小镇”,倒不如说是“游乐天堂”——玻璃栈道、特色庭院、千年画廊、水上乐园、九宫广场……应有尽有。大家尽情地享受这免费的艺术设施,沉浸在无比的快乐之中。

  短暂的半天一晃而过,真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再慢一些,我们还赏不够这里的“艺术树”,闻不够这里的桂花香!

  (指导老师:刘香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前童“三式法”坚决打好安全生产...
·冯权本:传递好民声 为乡村振兴添...
·县文旅局探索建立行政审批内部联...
·宁海全市率先开展五大领域综合行...
·县文明办开展 创建文明校园专项检查
·党群同心圆: 党员服务进基层完善...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选大闸蟹要避开这些坑!
·宁波城市学院送“科技红包”下乡...
·西店镇主题教育、安全生产“双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