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青春风铃
     高级检索
 
我们一年级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5日 13:57:00

  九月伊始,我又成了一名一年级老师。这是我接手的第十个一年级,这是我接手的第十批一年级新生。他们稚嫩可爱,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好奇。

  九月伊始,我又成了一名一年级老师。我再一次跟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打交道,以一个母亲的身份感知他们的焦虑,忐忑,兴奋,期盼,又以一个老师的身份跟他们沟通交流。

  我们都相信,每一朵花都会绽放,每一棵树都能成长,让我们慢下脚步,蹲下身子,静待花开。

  (金静)

  不一样的桂花树

  辰辰上小学了,看着他背着小书包,一脸认真地走进校门,我心里真是感慨万分,那个曾经一直跟在我屁股后面的小男孩,慢慢长大了。

  小学和幼儿园最大的不同就是有了家庭作业。第一个周末老师布置了一份作业:画一画校园的桂花树,并且说说桂花树下的发现(孩子口述家长代笔,写在画上),老师特别强调保留孩子的原话家长不要修饰。

  在上小学之前,辰辰连握笔都没练习过,现在一下子就要独立完成一幅画,他很紧张。在爸爸的监督下,辰辰很认真地画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他把作业送到了我面前。

  呈现在我眼前的画面是这样的:两条粗粗的平行线,应该就是主干了。主干顶端用同样粗的线条封口,上有四朵黄色小花,被一根绿线圈了起来。主干上伸出三个不规则长方块,上面各长了一片树叶,有一根下面还很细心地吊了个蜘蛛网。看完以后我石化了,这哪是一棵树!说它是花瓶嘛又长了三只短胳膊;说它是人嘛,胳膊多了一条,脑袋也开了花。我问辰辰,你确定就这样交上去?他肯定地点点头说,我不太会画树,我已经很努力画了。

  这是孩子独立完成的第一份作业,真的就这样交上去了。我忐忑了一天。果然,放学后,辰辰说讲评作业时他头都不好意思抬起来了,可是他转而开心地说,金老师说桂花树长成机器人也挺可爱的。金老师还夸我观察得仔细,连小蚂蚁的屁股是白色的都被我发现了。哦,我想起来了,辰辰的原话是这样的:我发现桂花树上面蜘蛛网特别多,下面凳子上蚂蚁的屁股是白色的,它特别小,我发现桂花树上的桂花特别香!

  看着他乐呵呵的小脸,我悬了一天的心放下了。我很庆幸辰辰遇见了一位好老师,她用宽容和爱心呵护了他的童心。

  第二幅,第三幅……虽然仍旧比不上功底深厚的其他同学,但是辰辰每一次都画得很认真很开心。我相信他会一天比一天更棒的。

  (俞逸辰妈妈应婷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守护百姓钱袋子
·医生提醒:预防治疗糖尿病家庭很关键
·八面来风
·秋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
·我县完成年度农村公厕改造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加强行政审...
·作家张忌:用一支笔雕刻人生百态
·菊花助推乡村振兴
·机关干部作风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南门大桥将爆破拆除重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