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青春风铃
     高级检索
 
我们一年级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5日 13:57:00

  上学路上

  突然发现儿子长大了。

  那天是一个很普通的早晨,跟往常一样,我准备送他去上学。临出门的时候,儿子跟我说:“爸爸,从今天起,我自己去学校吧,不用送我了,我自己可以去。”

  听到这话,我一怔,都没细想,马上反对道:“不可以,太危险。你要过两条马路,再说万一碰到坏人怎么办?你太小了,才刚刚上一年级啊。”我的担心不无道理,现在马路上不但车多,连坏人也多。儿子那么小,我怎么安心让他一个人去上学呢?

  “没事的,过马路我会小心的,我走斑马线。早上公园人那么多,坏人不敢抓小孩的。”在儿子的话里,我明显感觉到他内心的失落。我很惊讶他有这样的想法,他是个胆小的孩子,今天突然提出这样的要求,实在太出乎意料了。

  “那好吧,我有个条件。我把你送到潘天寿广场,你再一个人去学校。如果不同意,那这事以后再说。”儿子想了一会说:“好!”显然小脑袋是经过了一番思考。

  就这样,父子间的谈判最终以各自的让一步达成了协议,这天之后儿子就开始“一个人”上学了。不过我们做父母的终究还是放心不下,每次都会送他到广场后再偷偷地躲在树后、柱子后、墙角边,直看到他被热心的志愿者叔叔阿姨牵过马路进入学校。看着儿子一路蹦跳跑步去学校的背影,我也着实体会到了儿子迈出那一步的喜悦心情。

  (郭浩卿爸爸郭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守护百姓钱袋子
·医生提醒:预防治疗糖尿病家庭很关键
·八面来风
·秋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
·我县完成年度农村公厕改造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加强行政审...
·作家张忌:用一支笔雕刻人生百态
·菊花助推乡村振兴
·机关干部作风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南门大桥将爆破拆除重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