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拟加强信托公司股权管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7日 09:24:15

  为规范信托公司股东行为,促进信托公司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建设,银保监会日前就信托公司股权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信托业股权管理乱象导致部分信托公司风险事件频发,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信托业转型发展。现行信托业监管规制体系中虽对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有所规范,但随着行业发展变化,个别规定可操作性不强、存在监管漏洞等问题日渐显现,给有效监管带来不小挑战。

  《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信托公司股东责任,包括信托公司股东资质条件,以及股东在股权取得、股权持有、股权退出各个阶段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等。

  股东资质条件方面,征求意见稿对拟成为信托公司控股股东的非金融企业股东资质条件进行了严格规范,同时取消了境外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应具备的“总资产不少于10亿美元”的数量型限制门槛要求。

  金融产品持股方面,征求意见稿明确,金融产品可以持有上市信托公司股份,但单一投资人、发行人或管理人及其实际控制人、关联方、一致行动人控制的金融产品持有同一信托公司股份合计不得超过该信托公司股份总额的百分之五。信托公司主要股东不得以发行、管理或通过其他手段控制的金融产品持有同一信托公司股份。

  加强关联交易管控一直是信托公司股权监管重点。征求意见稿明确信托公司关联交易分类及信托公司按照穿透原则和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加强关联交易认定;明确信托公司建立关联方名单管理制,完善关联交易内控机制安排等。

  (据新华社)

  (财经观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综合执法局:全域排查补齐安全...
·陈龙:用艺术改变生活
·可能感染轮状病毒或诺如病毒 请及...
·感谢第一医院金路医生
·“公益冰箱” 温暖困难群众
·科技进校园 提升学生科学素质
·省考核组检查考核 我县放心市场创...
·市总工会“工匠沙龙”走进宁海
·消防安全培训不松懈
·聚焦民生关键小事 促进政府效能提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