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父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7日 09:57:19

  第一职业中学高三(9)班徐子涵

  人们习惯将深沉隐忍的父爱比作厚重的山,其中多少夹裹着些威严与距离。可在我眼中,父亲才是那个真正解我衷肠的知心好友,让我对这个世界树立清晰认知的明亮户牗。

  父亲家境清贫,出生窘迫,当年因学费揭不开锅,四处求助邻里筹集经费,才通过寒窗苦读十数载跳脱农门,成了当时为数不多的知识分子。

  他爱书,远胜他人狗苟蝇营;他惜才,更甚自身贪慕荣利。父亲一得空闲便会手不释卷,供职时也曾有退位让贤。即便在官场中人看来几近迂阔,父亲仍旧初心如磐。

  他是一名好党员,更是一位好父亲。他的行为举止确实令我耳濡目染:是他教会了我要如何在俗世中坚守好自己。纷繁浮夸的凡尘里,总有人乱花迷眼,但是父亲他却不为所动。

  对于身为孩子的我,父亲没有封建大家长式的架势做派,他始终平等如一对待,不厌其烦地聆听我的心声,哪怕只是无谓的抱怨和情绪的垃圾,他也愿意帮我尽可能地疏导化解。

  我爱与他促膝长谈,聊我对世间许多事物尚未成熟的看法,以及处在这个青春期所独有的少年之困惑,内容涉及文学、美学、哲学、艺术等跨界话题。尽管大多时候我的想法很是幼稚,父亲也断然没有取笑奚落的意思。

  他常说自己在这方面的造诣已不及我,但传达给我的却是慈父舐犊的情深与立足天地的真理——生浩然气贯虹,两袖清风扛道义,三省吾身日不忘,四方之志莫可穷。

  虽然我平时和他的关系就跟哥俩一样,随意地称兄道弟、取着外号、相互逗趣,但我写到这里才发觉,其实自己朝夕相处的父亲,才是个应该值得我用心去感佩的人!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送服务 促共富
·安全生产 压紧压实
·停车位被非机动车“鸠占鹊巢”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交警提醒:平时要养成检查刹车的习惯
·县第一医院产科全力救治化险为夷
·重点人群免费筛查结直肠癌
·“剁手党”这份“6·18”消费提示...
·我县全力推进基层食药安办星级创建
·我县青年书法家再创佳绩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