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酷暑下的坚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2日 09:26:59

  第一职业中学高三(9)班徐子涵

  无情的夏日喷射出炎炎的烈焰,似要炙烤尽大地蕴藏的最后一丝清凉。隐匿于草丛间的蝉虫,也因这滚滚热浪而声嘶力竭地吼叫,然而根本无力对抗。我大汗淋漓地走在街上,暗自咒骂户外天气的炽热,一边快步前行以便赶紧逃离这个巨型熔炉。

  此刻的我只恨自己没插翅膀无法御风飞翔,然后飞速降落室内一头扎进冰凉的空调房。

  可当叫苦不迭的我路过小区外某条窄小到密不透风的弄堂,眼前的一幕深深地震撼了我贪图安逸的灵魂!

  七位电缆工作人员正在高温下辛劳,豆大的汗滴如雨珠滚落颊间,重重击打我内心那份羞惭不安。

  只见他们各自专注着手里的活计,丝毫没有甩手躲懒的意思。有的人在同事的帮助下弯腰俯身,小心而娴熟地深入散发熏天臭气的窨井内部,从中扛出粗壮的光缆;有的则任凭潮涌般渗出的汗水润湿了后背,费尽全力将蜷成团的、长达数十米的电线拉伸成笔直的舒展状态;还有的人仿佛已经忘却了自己头顶骄阳、周身俱焚的煎熬难耐,依旧如平常那般有条不紊地指挥调试进程,力求让其他工人都能更快速有效地完成检俢。

  亲眼目睹至此,我才明白了一句经常接触却从不在意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是啊,若无千千万万的他们,酷暑之下依旧坚守一线岗位无怨无悔,又何来我等享乐派闲适无为的惬意生活?

  在这里,让我们向这些作业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酷暑下的坚守,让我感动。向你们学习,不惧平凡,为民辛劳。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如此青绿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科普讲座助力健康素养提升
·“明明是对方欠我钱,竟然还把我...
·烈日下“蒸桑拿”飞檐走壁送清凉
·“安康杯”竞赛再掀安全生产活动热潮
·从孩子成为“手机控”想到的
·拓出城镇发展新天地
·我县新增5家职工漂流书屋
·“周末课堂”助力“五问五破、五...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