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校园风采
     高级检索
 
夏日美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3日 09:11:33

  青少年宫阳光文学社陈铭烨

  溽暑蒸人,炎炎夏日,唯有美食能带来一丝快意。这美食数不胜数,但之中极品必会脱颖而出,独占一方天地。

  美食美食,必得美。夏日盛产葡萄,店内比比皆是,虽不足为稀,但爱慕其者无数。葡萄,形若珠,多为绿色,也有紫色。外玲珑小巧,内细腻美味,倘若剥去其外皮,便可见内晶莹剔透,光泽透亮,实在美。这光外表美不行,得美味,若不习惯,可除去外皮,细细品尝。还未入口,一丝清香早已飘入鼻孔。初入口,便感一阵清爽,倘若咬下,虽不比杏儿、李儿般富有嚼劲,但很柔软,且水分极多。初时有些苦涩,但一会儿便是满腔的甜味,与蜜桃有得一拼。

  这样看,葡萄是否是两全其美呢?

  水果是饭前开胃,还有凉菜。把豆腐切成大块儿,倒入调味,再来一个皮蛋,半袋榨菜,就完成了。豆腐绝对是主角,好的豆腐表面光滑如镜,少有颗粒,一口下去软糯合适,再加上一丝咸味与榨菜的鲜,味儿正好。许多人对皮蛋反感,爱吃的更爱吃,不爱吃的就是不吃。其实若你真把皮蛋放入嘴中,便会感到其“柔刚结合”,软糯之余还有一丝筋道,再配上独有的怪味,更让人欲罢不能。豆腐与皮蛋二者相结合,再夹杂榨菜的咸,绝了!

  夏天的主菜,独有的季节菜不多,但鱼肉在此时恐怕也算得上是绝美鲜香,这青鱼便是其中的一种。鱼肉切段,纷纷入油锅翻炒,直到表皮金黄酥脆,方可加料焖烤,一会儿便可出锅品尝。若别有心意,还可用鱼汤浇灌,让精华遍布鱼身,吃起来虽没嫩多少,但味更厚。

  青鱼本身刺不多,在日料中倒是常有它,其虽不大,但鱼肉厚实,质地鲜美。

  夏日炎炎,美食也成为避暑妙招,又有谁能抗拒美食的诱惑呢?

  (指导老师:胡燕琴)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重说与重构
·百姓事马上办——民办幼儿园学费上涨
·县市场监管局推进非标车淘汰置换
·司法部门为老年群体托起“稳稳的...
·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开打
·这群专家人才下乡大受“追捧”
·县教育部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
·深甽镇:护河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茶院成校牵线搭桥 助力果农增产增收
·城市建设“加速跑” 美丽缑城展新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