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野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30日 09:53:09

  深甽中学八(4)班 俞凯诚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第一次见到如此茂盛的树,只见无数的枝叶向四面八方伸展开来,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他们绿得深深浅浅,仿佛在流动,在跳跃。我不禁向下看去,想追寻进一步的美。可事实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地上的落叶已经堆了一层又一层,显得如此的不堪。

  不知何处吹来一阵风,棕黄的大地上,瞬间泛起点点绿光。我连走带跑地奔上前,蹲下细细查看。那是几株分散的野草,面对阳光与沃土的缺失,它们仍然向上生长着。它们的茎杆笔直地挺立,充满了力量。枝叶围绕着茎错落生长,由大到小,由淡至浓,毫不客气地显露出精气神。我正要歌颂它的美,却发现它们的叶子上长有一些突兀的,不协调的黑点。

  我只好替它们惋惜。仅是外貌上的缺陷,它便被人们否定,被贴上“丑陋”与“不堪”的标签,没有人会在意它的内心。

  渐渐地下起了雨,人们都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经过这场春雨,枝儿会更挺立,叶儿会更茂盛。可谁知它如此命薄,面对如此大的洗礼,它只能将叶儿片片付给风和雨。

  风也渐渐大了。它果然经不住此般摧残,只见它瞬间栽倒下去,根与茎好像已经分崩离析。我正感叹着一个生命的离去,却看到雨中那微小的身影正渐渐地抬起身来,刹时高大了,而且愈抬愈大,直到需抬头才能看见。可风势又增大了,它倒下去了一大截,前功尽弃。我以为它会就此放弃,可是它却奇迹般地再一次站了起来!它千百次地俯下身去,又千百次地挣扎起来,似乎在与风作斗争。它的不羁与野性成为一道道光散发出来,如同风浪里航道上的指示灯,闪着时隐时现的浓绿的光。

  望着眼前的野草,我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指导老师:潘梦露)

录入:邱雯雯  责任编辑: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八面来风
·“前童三保”志愿服务队成立
·岔路学子“沉浸式”体验“模拟法庭”
·基层治理干部队伍同台竞技促提升
·眠牛山万株樱花火出圈
·县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算好“红利账” “春风”精准达
·2023年村社干部学历培训班开班
·下渔村“砂碕书院”探路乡村文化振兴
·宁海2件文创产品上榜首届“浙派好...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